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好买基金:市场放量上涨 短期反弹延续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10月12日16:33

  短期反弹延续

  今日(10月12日)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420.00点,上涨3.04%,深成指收于10425.93点,上涨3.58%,两市成交额共1480.56亿元,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显著放大。市场普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无一行业下跌,金融服务、信息服务、化工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43%、

3.88%、3.78%,公用事业、食品饮料、采掘处于涨幅榜后列,分别上涨2.83%、2.76%、2.67%。反映在个股上,两市33只个股涨停,下跌个股仅16只。大小盘指数涨幅相当,中证100指数上涨3.73%,中证500指数上涨3.48%。

  市场放量上涨,我们认为可能因素有以下几点:

  其一、深跌之后易触发反弹。从今年4月中旬下跌以来,上证综指只是在7月初有过短暂的200点左右的反弹,其后基本上是单边向下。从4月份的阶段性高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已经下跌24%,从大盘的估值来看,已经处于历史低值;从量能来看,已经位于年内低点;从换手率来看,近期沪深300换手率,显著低于近三月的均值,伴随下跌,破净值个股开始增加。从K线图来看,上证综指接近前期2319的低点,也位于周K线2年线的附近,在缩量下跌后,具备反弹的条件。

  其二、短期催化因素逐渐增多也是今日大幅反弹的原因之一。首先,增持现象增多。央企大股东增持增多,8月初至今有诸如长江电力宝钢、南北车等企业共增持42亿左右。10月10日晚间,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分别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中央汇金投资公司当日增持中国银行A股350.97万股,增持建设银行A股738.44万股,增持工商银行A股1458.4万股,增持农业银行A股3906.83万股。其次,三季度业绩预先陆续出炉,成为上涨的催化剂。截至9末,沪深两市共有8多家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喜占比近八成。最后,美参院通过汇率案,逼迫人民币升值。美国会参议院11日不顾国内外的强烈反对,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旨在逼迫人民币加速升值。受此刺激,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金融、地产、航空、造纸等板块开始集体拉抬、纷纷上涨。

  短期内,我们认为反弹将延续,可适当参与反弹,主要是我们认为短线的催化剂仍将起作用,但我们认为对反弹的高度不宜抱太乐观的态度。整体上仍定义为弱势格局下的反弹,首先是处于CPI与经济增速双降的不利环境;其次,政币政策仍处于较紧的状态,短期内难改变;最后,股市供给向上,需求向下。在这些制约A股长期格局因素未改变之前,A股仍难现趋势性的行情。

  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可仍坚持底部逐步建仓的策略,继续坚持定投。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