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封闭式基金

折价偏低收益不佳 传统封基难现分红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10月14日02:35
  ⊙记者 郭素 ○编辑 张亦文

  进入四季度,按历年经验也到了传统封基上演分红行情的时点。不过,专业人士纷纷指出,受累于市持续走弱,今年传统封基收益甚少,加之折价率处于历史中低位置,一年一度的传统封基分红行情在今年或将极其平淡。

  三季度以来,A股市场一路 单边下跌,区间跌幅高达15%。由于市场持续调整,传统封基的净值表现也不尽如人意。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传统封基三季度净值平均下跌9.45%,25只传统封基净值无一上涨,有15只跌幅超过10%。其中,基金开元跌幅最深,达到16.69%,此外,基金通乾下跌13.99%,基金同益下跌13%,基金久嘉下跌12.13%,而跌幅最小者基金兴华也下跌6.19%。

  “今年半年度时,传统封基的可分配收益就囊中羞涩,并且年中有分红潜力且低折价的传统封基和无分红能力但折价较高的传统基金差异并不大,此时就有业内人士曾预期今年传统封基的分红行情还得取决于三、四季度的净值表现。不过从三季度表现来看,今年传统封基或没有上演分红盛宴的实力。”一位基金分析师坦言。

  事实上,由于今年以来市场整体震荡低迷,传统封基在半年度时的可分配收益已经比较“拮据”。统计数据显示,传统封基中期末每份可供分配份额利润超过0.10 元的仅有通乾、景福及汉盛三只,分别为0.1948 元、0.1436元、0.1042元。

  根据目前情况来看,这三只基金净值在三季度均大幅下跌,基金通乾下跌13.99%、基金景福下跌10.46%、基金汉盛下跌8.41%。而其余传统封基的净值三季度也大幅下挫,对应的可分配利润将大幅减少。

  此外,影响分红行情的又一关键因素折价率也并无优势。海通证券数据显示,目前传统封基整体折价率为8.37%,年化折价为3.21%,均处于历史中低位置,未来分红行情折价收窄的空间并不大。

  “从历年表现来看,通常四季度是封闭式基金出现分红行情的时点。但是,基于上半年封基可分配利润较少,三季度净值表现不佳,且四季度市场维持震荡格局是大概率事件,估计今年的分红行情或将平淡。加之当前传统封基的折价处于历史中游,并无显著折价回归动力,关注分红行情的投资者或需谨慎参与。”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向记者表示。

  作者:⊙记者 郭素 ○编辑 张亦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