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王群航:重点关注行业特征鲜明的指基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10月17日08:21
  股票型、偏股型、灵活配置型这三大类主做股票的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65%、1.37%和1.35%,总体绩效表现与指基对比相差较多,并且,全市场也仅有南方隆元产业主题、长城品牌优选这两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超过了4%。这种绩效情况表明,上周,基础市场行情里上涨的主要品种与基金当前的持仓主体结构关联不大。如果说上周基础市场行情的上涨是底部反转的表现,那么,非公募以外的投资群体当然会选择避开公募基金的持仓重点,这是市场合理的博弈,也是公募基金有定期信息披露之后的必然。

  华泰联合基金研究中心 王群航

  (数据来源: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基础市场行情走好,指基当然会走好。上周,指基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63%,再次成为全市场净值表现最好的基金类别。87只有六个月以上运作时间的指基里,仅有4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低于1%;有些建仓较快的次新基金也有良好的净值表现,如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鹏华深证民营ETF,周净值增长率均在2.4%左右。指基这种良好的净值表现再次提示我们:(1)当基础市场行情走好的时候,指基是必须关注的重点;(2)有良好选时能力的人,要重点关注指基;(3)在指基中,重点关注的是ETF;(4)国泰上证180ETF及其联接基金,上周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54%和5.32%,是全市场净值回升最快的两只基金,它们的良好表现给了我们第四个启示:有良好行业选择能力和行业配置能力的人,可以重点关注一些行业特征鲜明的指基。

  2.主动型基金

  1.被动型基金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