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QDII基金和QFII基金

海外市场回暖 QDII基金净值大幅回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10月26日06:21
  ⊙记者丁宁编辑张亦文

  经历了前三季度过山车似的行情轮转,QDII基金终于在十月份迎来了“转运”的契机。在美国经济数据优于预期的消息刺激下,市场在十月份出现阶段性回暖,QDII基金净值水涨船高。然而面对依旧混沌的市场形势,多数QDII基金经理依旧表达了对于后市行情的谨慎预期。

  十月突围

  二季度以来海外市场再掀波澜,QDII基金净值出现大幅调整。不过进入十月份,欧美市场出现阶段性企稳,在经历了过山车似的行情轮转之后,QDII基金也终于在十月份迎来了“转运”的契机。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1日,十月份以来纳入统计范围的49只QDII基金整体净值出现反弹,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29%。共有16只基金涨幅超过5.00%,其中广发全球和大成标普涨幅最巨,十月前三周分别上涨10.60%和10.24%。此外,前期表现抢眼的黄金主题QDII基金在十月份未能延续强势表现,涨幅相对较小,普遍低于1.00%;还有4只基金前三周净值出现负增长,某主投大中华地区的QDII基金十月以来下跌0.85%,暂时落后。

  上海某基金公司海外投资部门负责人表示,十月份以来外盘普遍回暖,美国股市周线已经出现四连阳,海外市场反弹带动了QDII净值的强势回升。在其看来,多因素助推了海外市场十月普升:“首先是因为投资者一直在寄望欧盟峰会可以出解决危机的结果;其次美股的财报没有出现令人失望的意外;再者最近美国的经济数据提升了投资者信心。”

  上投摩根海外投研团队表示,截至上周,S&P500企业公布第三季财报有68%的企业获利优于预期,19%不如预期,显示虽有欧债危机及全球经济成长放缓的干扰,企业获利表现依旧维持稳健。

  后市谨慎

  不过阶段性的突围并没有让QDII基金完全放下心来。面对依旧混沌的海外市场走势,多数QDII基金经理都表达了对于后市行情的谨慎预期。

  华夏全球表示,四季度全球经济增速明显放缓,欧债问题能否快速解决仍不确定,由此带来的欧美银行系统动荡,可能进一步影响实体经济的恢复。其预期四季度全球股市将在低位振荡,但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受主权债务危机解决前景不明朗、银行体系危机扩散程度等因素影响,股票市场短期可能发生明显波动。

  交银环球基金经理也认为,四季度欧债危机依然是市场的波动源。虽然短期来看,市场对欧债的担心有所缓解,但是从中长期来看,随着时间的演进,主权危机有可能扩散到金融系统,并不断传染到欧元区其他国家。

  “中期内,我们对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保持谨慎乐观态度。”中银全球相对乐观,其表示,此前压制资本市场走势的欧债危机或迎来实质性转折,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在望;此外,近期美国的就业、订单数等多项经济数据好于预期,释放积极信号。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