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冬季研讨会

张卓:特别关注系统性风险 主要通过仓位回避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10月28日15:03

  “底部掘金:搜狐2011冬季基金投资策略研讨会”今日在深圳洲际酒店举行,以下是鹏华行业成长混合基金经理张卓在会上的发言:

鹏华行业成长混合基金经理张卓

  主持人:问一下张总,你管的鹏华行业成长基金时间比较长了,上海证券评价体系里面,3年和5年评级都比较好,在行业前列,特别是风险管理指标,我们对基金综合评级里面主要考量几个指标,证指标、风险能力管理指标,整体的核心主要是考虑一个基金在风险管理基础上赚取超额收益的持续性、稳定性。三位基金经理做的很出色,我感觉风险管理做的特别好,我想问一下张总,今年前三个季度是不是特别强化风险管理这一块?

  张卓:我自己所定义的风险和你谈的风险不是特别类似,我的风险就是说把上市公司理清楚,不要出现地雷,然后一定程度上回避系统性风险。实际上今年以来自己对市场看的相对悲观,因为我觉得看货币收紧,政策资金面比较紧,第二是看房地产,房地产是巨大的带动性行业,如果他这个先导行业不行,后面都不行,所以开始比较谨慎,这时候主要体现在我自己基金的仓位上,相对低一点。在结构选择上,周期性好一点的配置低一点,因为我觉得将来不会太好,通过策略的选择,把仓位确定下来,才操作风格上要相对稳一定,节奏上跟以前的市场可能会不太一样。从我的角度可以这样说。

  主持人:接下来有一个问题,仓位控制规避了比较大的风险,你控制风险的同时也会把上涨的空间封住。我们探讨到接下来3到6个月的行情,谨慎中偏乐观,接下来的时间您怎么提高风险收益交换的效率,以维持基金的整体业绩水平在行业前列呢?

  张卓:我说的风险是特别关注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主要通过仓位回避。如果市场跌的过多,就到低位买一些,可以赚取超额收益。从我的角度来看是自下而上的挖掘一些股票,很多企业的盈利都低于预期,这时候要回避一些业绩地雷,然后再看一些业绩好的公司,是不是将来增长的逻辑没有变化。对我来说一方面从大的背景找大的机会,赚取超额收益,第二是找业绩比较稳定的个股来提高收益。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