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冬季研讨会

綦缚鹏:两三年内难有大牛市 收益靠自下而上选股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10月28日15:17

  “底部掘金:搜狐2011冬季基金投资策略研讨会”今日在深圳洲际酒店举行,以下是国投瑞银核心企业股票型基金经理綦缚鹏在会上的发言:

国投瑞银核心企业股票型基金经理綦缚鹏 

  主持人:我想请綦总说一下管的成长优选和核心企业基金的选股思路。

  綦缚鹏:两个基金规模差异比较大,核心60亿,成长只有20亿,我个人偏好成长股,选股上面没有大的差异,个股的选定有差异,核心企业基本上采取配置股,要保证核心的配置,方便我的流动性。成长的偏小一点,只有20个亿,所以没有考虑过多。

  主持人:接下来代投资者问一个问题,您管的两个基金规模很大,现在50亿的基金算是偏大的基金了,投资者进行投资的时候选择大规模还是小规模的?您有没有建议?

  綦缚鹏:我自己做过策略,然后也做投资,我发现近两年A股市场有一个深刻的变化,可能很多人没有注意到,我觉得A股市场2008年以前做个股选择是意义不大的,因为跟市场的结构有关系。2008年以前A股市场,特别是更遭的A股市场,最早设立的时候是为了国企改制来的,A股市场的行业结构是倾向以周期为主的,你的收益是仓库控制,根据经济周期波动进行的仓库控制。到2009年以后,A股市场最明显的变化是行业结构一下子丰富起来了,自下而上的股票提供了一种可能。

  结合大的环境,我们认为未来两三年中国处于经济转型期,不太指望A股市场出现2006年、2007年的大牛市,更多选股是自下而上。这种情况下,基金规模偏小一点,我觉得容易做一些。如果规模太大,比如说50亿还好一点,太大就没有那么多标的可以选择。

  主持人:也有一段时间我们研究大盘的基金,更多是相当于指示化操作的方法来做。

  綦缚鹏:对。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