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冬季研讨会

綦缚鹏:更愿意按照宏观逻辑来做股票配置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10月28日15:29

  “底部掘金:搜狐2011冬季基金投资策略研讨会”今日在深圳洲际酒店举行,以下是国投瑞银核心企业股票型基金经理綦缚鹏在会上的发言:

国投瑞银核心企业股票型基金经理綦缚鹏 

  主持人:请三位基金经理谈下四季度的行业配置策略。

  綦缚鹏:我可能有一点自己的想法,我这两年一直尝试做另外一件事,我 有一些股票不是按照行业配置来的,我更愿意按照宏观逻辑来做。比如说我看到汽车的保有量上来,汽车每年增加2000万辆的新车,保有量上来可以做很多东西,比如说有4S店、轮胎、添加剂或者其他一些相关的行业,我觉得会从中受益,可能属于不同行业,比如说4S店是商贸零售的,添加剂可能属于化工的,我买的时候是一条龙的买下来了。

  李艳:您更倾向于从产业链的角度来考虑。

  綦缚鹏:对,消费方面我更偏向于类奢侈品的消费。

  李艳:类奢侈品,老品牌的那种?

  綦缚鹏:对,我觉得是一个消费者受教育的过程。有的人看好大众消费,比如说从收入增速来看,低端比高端增长快,为什么看好高端市场?我是想原来是人群没有消费的能力,现在是一个启动的过程,实际上成长的更快。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以前穿衣服是班尼路是很好的牌子了,现在会追求更高端的牌子,只是我之前不知道有其他的牌子。

  主持人:您有不断的认知。

  綦缚鹏:对,比如说手表,有人有购买力,以前只是没有意识,有这个意识就会启动的比较快。

  主持人:綦总是很有特点的。我觉得还是信息流动很快,以前一两百块钱的手表,或者是名不见经传的牌子也就戴了,您也有一些个性在里面,綦总的消费是高端的消费。綦总,我想起一个问题,您在核心企业和成长优选里面,你们对核心企业的界定里面有没有考虑成长性?你的核心企业池和股票池的重复度高吗?可能我问的有一点太细了。

  綦缚鹏:重复率很高。

  主持人:这两个都是股票型基金,又是同一个人管。我问了几个问题发现綦总特别看好成长类的股票。

  綦缚鹏:核心企业就是这样,很多小股票买不进来。我曾经买一个小公司的,10%的股票都买下来。我没有办法,被迫把一些资金退到一些类资金的资产上面。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