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冬季研讨会

李海鹏:今年来债基负收益来自股权投资及转债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10月28日15:51

  “底部掘金:搜狐2011冬季基金投资策略研讨会”今日在深圳洲际酒店举行,以下是南方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李海鹏在会上的发言:

南方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李海鹏 
<

  主持人:在座几位的业绩都很好,但是从全行业来看,债券基金平均收益是负的可能性很大,我想问各位对这有什么看法?

  李海鹏:目前市场债券基金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纯粹意义上的债券基金,还有一类虽然叫债券基金,但是它是债券型基金,并不是纯粹的债券基金。怎么区分呢?我们旗下的基金都是只能投资于国债、金债的基金,我们的一级债基金和二级债基金,主要是一定比例的转债投资或者是打新股,如果按照今年的业绩来看,纯债的基金今年业绩全部都是正的。虽然今年债券基金平均收益为负,我们也做过分析,截止到今年9月30号,我们公司旗下的一级和二级债基也亏了一些钱,如果仔细看,我投资的国债、企业债、基金债还是有绝对收益的,体现了稳定回报的特性。

  为什么整体是负收益呢?脱离业绩的就是两块,上半年股票投资对于基金带来一些损失,二级基金收20%的股票仓类,这种比重比较大,第三季度有一块下降比较厉害,第三季度转债给了我们很大的伤害,整个投资会是负的,客观来说是这样的情况。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