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冬季研讨会

阳先伟:较长时期内封闭式债基比开放式业绩好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10月28日15:57

  “底部掘金:搜狐2011冬季基金投资策略研讨会”今日在深圳洲际酒店举行,以下是鹏华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 鹏华丰收债券基金经理阳先伟在会上的发言:

鹏华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 鹏华丰收债券基金经理阳先伟 

  主持人:我接着你的问题再问一个问题,现在市场上的新产品,有一类产品是封闭式的债券基金,发了以后先封闭3年或者5年,今天你正好有这种产品,你管理开放式和封闭式的两类债券,因为你现在是真刀真枪的在做,管理封闭式的债券优点和好处在哪里?

  阳先伟:便利之处是比较稳定,开放式的话今年上半年遇到市场基金比较紧的情况下会跌,可能会给管理人带来一些短期的痛苦。

  主持人:市场上有一种宣传,因为是封闭式的,业绩一定比开放式的好,你能不能做到这样?

  阳先伟:我觉得概念上来说封闭式比较容易比开放式做的好。在一个比较长时期内封闭式比较容易比开放式做的好,这个数据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主持人:这种对我们市场来说封闭式是一个新产品,因为我们国家最早的时候封闭式产品全是做股票的,这只是一个新事物,现在还没有数据可以说明这一块。我还想问你一个问题,现在封闭式基金一般都是3年或者5年以后就转掉,如果是大概率事件,为什么3年或者5年就要转了?

  阳先伟:因为投资者有要求,这是根据投资者需求设计的产品。这是我自己的理解,作为基金公司来说,你设计产品要考虑投资者的需求。投资者为什么会有这个需求呢?我自己的理解是你有转开放的时候,折价会比较少,如果是长期封闭型的就长期折价。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