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冬季研讨会

岳志斌:券商在金融股中最具成长性 可低位介入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10月28日16:47

  “底部掘金:搜狐2011冬季基金投资策略研讨会”今日在深圳洲际酒店举行,以下是瑞安思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岳志斌在会上的发言:

瑞安思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岳志斌

  主持人:各位在第四季度投资会采取什么策略?可能选哪些板块和行业?

  岳志斌:我们所选择的应该是一种套利交易的模式,市场往上我们专注做大综交易,市场往下我们做二级市场的交易。比如说银行板块现在被很多基金都抛弃了,券商理财的产品也在做减仓。相反,我觉得在银行板块里面可以选择一些价格非常低的个股来进行关注。

  对于券商来讲,我觉得今后金融板块里面最具有成长性的应该是券商,熊市往往能够给我们提供非常好的低价进入券商股的减仓的机会。另外,在新材料上面我比较看好湖南的一家上市公司,这是作为思考投资第一次用这种方式参与的新材料的公司。按照我的规划来讲,我们认为至少有3到5年的发展过程,这种类型应该是可以考虑的。

  还有消费类的,比如说现在的酒类的上市公司里面,还有一些有机会的公司,我们不能讲具体的个股,只能讲这方面有一些股票确实是值得选择的。

  比如说我们现在都在讲用的食用油,前一段时间有人谈转基因、非转基因的东西,山东的一家公司从上市的时候我们在市场上看不到他的产品,到现在都能看到他的产品,这就是很大的发展,我觉得这种是可以投资的。

  随着我们现在的仓位非常的轻,但是按照所有的看图说话来讲,今天的情况是要被弥补的,只要被弥补,很多股就有5个点的空间。比如说1亿的资金来讲现在建10%的仓位,跌5%肯定就有机会,我们看到有5个点的空间就可以做。

  你可以看我们的大综曲线,之前我们进入到一个公司前十大股东里面去了,这就是我们犯的一个错误,从那之后我们的大综曲线不会跟着往上走了。我们对市场不存在悲观和乐观的看法,只要有机会,只要认为能把握住就都去参与。

  主持人:岳总的方式是跟很多基金经理有去也的。

  岳志斌:对,有区别。一般的阳光私募一般封闭半年,我们成立的时候开始就封闭3个月。

  主持人:时间更短。

  岳志斌:对,这是针对温州实际情况来的。对大综交易来讲,有的时候会突然需要大量的资金来做,如果你的资金不够灵活,反而会把自己捆绑到那里面去了。

  对我们长期持有某一个股票,或者长期保有一个仓位的时候会有影响,会有超过一定限额的情况出现。我们在7分钱到2分钱的净值空间的时候,我们提出了一些修改的意见。

龙舫:刚才您谈到第四季度可以关注的一些板块,谈到消费和新材料。刚才谈到券商股,现在很多投资人都不敢碰,从去年以来跌的很惨,中信证券从100块钱跌到11、12块钱,非常惨。你们要介入券商股,这是怎么考虑的?

岳志斌:应该可以这样说,我们如果看中信证券05年起来之前的价格,那个价格跟最高的时候差别有多大,这些我们都可以看。另外,券商本身发生的改变,股指期货开始就多了一块,融资融券也开始转融通。比如某个上市公司是一个股东,不可以卖出,但是可以把券借额券商,这时候就可以流通了。我们再做一个大综交易和做空的考虑,这时候投资链就可以变得完整,这个过程中会有很多机会。
    我建议投资者可以多关注后面才上市和准备发行的券商,他们在熊市的末端,在低点产生的过程当中,券商上市获得IPO的融资,这时候会比较好,不像一些大券商,他的成长性是比较小的,我比较看好后面的券商。

龙舫:券商的成长性其实也不错。

岳志斌:对。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