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广发基金温秀娟:货币政策进入观望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10月31日07:56
  ⊙本报记者 王慧娟

  A股市场的大幅下挫令基金难以独善其身。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股票型基金亏损1591.09亿元,混合型基金亏损633.43亿元,债券型基金亦亏损了69.91亿元,而货币型基金表现成为唯一亮点,盈利了11.31亿元。

  10月27日,央行将仅发行10亿元利率为3.1618%三月央行票据,而刚刚在5月12日重启的3年期央票,本周却没有继续发行,这与此前市场预期的隔周发行产生较大偏差。市场分析认为,3年期央票重启,主要受制于短期内流动性突然趋紧等原因,预示近期短期利率将会明显上升,短期理财产品中尤其是货币型基金的收益率将会提高。

  对于未来货币基金的运作,广发货币基金经理温秀娟表示,四季度广发货币基金的主要投资策略仍然是围绕shibor来做配置,定存、逆回购是主要品种,同时短期融资券已进入投资区间,可以提高短期融资券的配置比例。

  今年9月,M1、M2同比增速分别跌至8.9%和13%,近几个月持续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700亿元,创出21个月以来的新低,前期紧缩效果明显,货币信贷条件实质处于偏紧状态。而在年底存贷比监管指标的压力下,由于存款增长乏力而遏制了银行信贷供给能力,因此包括国债、政策性金融债、AAA级企业债券、央票以及债券回购等在内的相对低风险的短期货币市场工具收益率仍有上升空间。

  从长远看,欧债危机难以短期内解决,美国经济形势不甚明朗,外围环境的不确定性将对国内的宏观政策造成一定的影响和牵制。国内市场当前的整体形势是经济增速有所放缓,通胀开始回落,但CPI绝对水平仍比较高。预期央行货币将进入政策观望期,紧缩政策是否见顶有待观察。

  作者:⊙本报记者 王慧娟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