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正股估值已低可转债底部明显 大成基金乐观债市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11月01日07:30
  经历2011年以来的罕见下挫后,可转债终于在“十一”之后企稳,部分品种还展开一波反弹。大成基金认为,经历前期恐慌性抛售之后,绝大部分转债跌破面值,系统性风险基本释放,最危险的时候已经过去。

  基于这种判断,大成基金对旗下正在发行的大成可转债增强债券基金的未来表现较为乐观。大成可转债增强债券基金主要投资标的为可转债,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朱文辉表示,可转债是一种含权债券,它同时具备普通股票所不具备的债性和普通债券所不具备的股性。在股票市场下跌时,可转债受到纯债价值的支撑;在股票市场上涨时,又由于内生的期权属性,可分享正股股票上涨的收益。这种不对称的风险收益特征决定了,可转债是一种优质的固定收益类资产管理资产。

  朱文辉认为,现阶段,可转债市场具有底部特征明显、隐含波动率低和可能受益于正股估值修复等三大特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市场上19只转债中有11只低于面值,平均纯债溢价率为11.51%,处于08年以来的低点;对于股性较强的品种,从转股溢价率的角度来看,其估值水平已与历史最低水平相当。而且,目前大部分转债隐含波动率低于其正股的历史波动率,尤其是大盘转债,说明市场悲观预期基本已反映,转债中所含有的期权价值很可能被低估。

  最后,国内转债市场中以大盘转债为多,而其正股所对应的行业估值已位于历史最低,此类可转债值得关注。

  (记者 冯陆陆)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