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海富通基金:瞄准国策风向标 出击四大投资主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11月02日04:36
  牟永宁硕士,CFA.2004年8月加入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策略分析师、研究总监。2009年1月至2011年4月历任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经理。现任海富通风格优势股票基金和海富通中证100指数基金基金经理。

  7年似乎“转瞬即逝”,2004年加入海富通,牟永宁与海富通已经一 起走了7年。他曾先后担任过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管理过海富通收益增长,现在还管理着海富通风格优势和海富通中证100指数。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海富通风格优势最近两年与最近三年的业绩均排在同类基金的前1/3.

  据悉,海富通基金近日正式推出了国内首只聚焦政策导向的基金产品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牟永宁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十二五开局首年,政策的倾向对行业和上市公司的发展至关重要。符合国家长远经济发展战略和规划的行业和个股,未来会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适机建仓正当时

  记者:在内外交困、市场震荡加剧的氛围下,公司为何选择在此时推出聚焦国策导向的基金产品?

  牟永宁:市场上现在缺乏这样一个产品。而从历史上来,用国家的投资政策来作为投资主题的话,是有超额收益的。回顾在过去的“十五”、“十一五”期间,受到政策扶持的资源类、消费类板块均表现出了“弱市抗跌,牛市领涨”的特征。其实在股票市场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可能就是跟着政策做,现在机构投资人发展起来以后,很多人开始关心基本面,但是政策对市场的影响依然十分巨大。

  从当前市场看,无论是看今年社保接二连三加仓、国庆后汇金入市,还是宝钢准备20亿增持自己的股票,都表明长线资金以及政策方面,都认为市场已经进入比较低迷,或者低估的一个区域。这可能是我们在过去几年,都很难遇到的一个入市良机。

  瞄准国策风向标

  记者: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您认为在政策指引下将给资本市场带来怎样的投资机遇?

  牟永宁:今年来扶持产业政策的陆续出台。其中区域均衡发展与城镇化、产业升级、大消费以及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四方面得到了政策大力支持。

  回顾30多年来,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收益,一直呈现出“东高西低”。区域发展不协调是制约未来中国发展的巨大瓶颈之一。无论在什么经济环境下,国家都要确保农业、军工、农村电网、水利建设、一些基本设施的建设。这方面,我们以前欠账太多。

  产业升级方面,国务院今年9月发布公告明确了七大产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新能源汽车。

  内需将成为可持续增长的关键,这几乎已成为共识。因此在促进消费方面,国家政策与市场表现也是拭目可待。

  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其实是在“十一五”期间就已经提出的重任。鉴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资源相对短缺、环境承载能力低仍将是我国的基本国情,因此在未来5年这个主题不仅将继续贯彻,而且会得到政府的愈发重视。

  出击四大主题

  记者:对于今年市场的一波三折,以及后市走向的不明朗,您怎么看?

  牟永宁:我觉得震荡走高是大概率。但是在政策见底以后来一个v形反转,这种可能性不大。不过在政策见底、估值见底、通胀见顶的情况下,随着政策的逐步放松,通胀的逐渐往下走。市场的悲观情绪就会慢慢减退,乐观情绪就会慢慢起来。这个时候,如果我们能提前布局一些有前途的产业和个股,就会取得比较好的收益。

  记者:在这种背景下,未来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将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看好哪些投资主题?

  牟永宁:未来新基金将以“十二五”规划为主线,重点投资前面提到的四大主题。即一是要关注区域规划,全面掌握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空间布局以及结构调整的重点和方向;二是要关注大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改造提升制造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投资机会;三是要关注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形成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经济增长新局面中的重要机会;四是要关注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行业转型机会。

  作者:马薪婷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