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11月基金投资策略:关注中高仓位的成长风格基金

2011年11月03日15: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股混基金可继续买入,杠杆基金博取波段收益。近期,不少正面的因素提升了投资者的热情:政策实质性微调引发了投资者很多的憧憬;通胀下行以及房产价格的回落有助于政策有改善的空间;流动性目前相对略显宽松;海外不确定性因素暂时有所缓解。但是,未来市场仍需要一个 “经济触底”的现实数据,或者看见一个“新周期启动”,方可作为右侧启动的信号,因此A股市场可能更多的是震荡反弹走势。目前经济依然处于下滑过程中,投资者可以更多的关注有产业政策扶持的相关行业,这些行业具有攻守兼备的特征,同时一些超跌低估的板块可能也会有反弹的机会,板块上看更多的偏成长股和部分消费股。投资者可以继续买入股混基金,选股能力突出的、仓位中高的主动型基金可能会有一定的超额收益。当然,投资者也可以利用股票型分级基金高风险份额参与反弹。

  股混型开放式基金:风格略偏成长 主题把握能力决定超额收益。根据我们之前的研究经验,在震荡反弹的市场中选股能力以及中高仓位可能是基金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在市场的反弹过程中政策驱动以及估值修复可能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政策驱动包括文化产业、环保、水利、农业补贴、战略新兴产业等等;估值修复包含了前期一些超跌板块;业绩稳定性可以关注部分消费类个股。分析这些板块,更多的可能集中在一些偏成长风格的股票中,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做基金组合时可以在均衡配置的基础上略偏成长。

  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有待考察。依据历年走势,通常11月开始是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预演的时点,对应传统封基的折价将会有显著收窄。但今年以来由于市场整体震荡走低,可分配利润了了,根据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多数基金单位可分配利润都在0.1元以下,显著低于历年。不过我们认为四季度市场可能处于一个震荡的过程中,如果踏准节奏,基金可分配收益或会有一定幅度的增加,加之当前折价回归收益处于今年以来的高位,建议投资者关注选股能力较优、波段把握能力较优且三季度末可分配利润相对较高的基金,这类基金的分红潜力可能更大。

  杠杆型基金:高风险份额把握波段机会,低风险份额仍可持有。我们认为11月股票型高风险份额可能将有较多波段性的机会。投资者可以考虑采用当前溢价已有所回落的股票型高风险份额博取波段收益,但由于右侧经济和盈利的拐点未现,市场的反弹仍需谨慎,高风险份额的收益需要及时兑现。具体品种上,投资者可以关注可选消费占比较高、行业分布较为均匀的银华锐进。短期即将折算的低风险份额折价进一步扩大的动力不大,投资者可继续持有。

  ETF基金和指数基金:长线仍可布局,风格均衡配置。我们仍维持前期观点,认为市场左侧大底部明朗,因而对于中线布局的投资者而言,长线仍可布局。具体品种上,我们建议关注如深100、中证500等略偏成长风格、且前期超跌的指数产品。

  债券基金具备配置价值,货币基金收益或略有下降。11月债券市场略偏利好,但空间可能不会很大,在历经了较长时间债券熊市之后,债券基金的配置价值重新回归。随着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短期市场资金面可能略微宽松,因而我们认为货币基金下月的收益或略有下降。

  推荐基金:股票混合型基金:诺安灵活配置、长信金利趋势、建信核心精选、大摩资源优选、富国天惠、东方精选、国泰金鹰增长、兴全有机增长、银河行业优选;分级基金:银华锐进;指数型:易方达深证100ETF。来源海通证券)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