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高仓位暂获高回报 46基金10月份业绩逆转

2011年11月03日15: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60只偏股基金10月份跑赢大盘,其平均股票仓位83%,高出同类基金平均仓位7个百分点

  新华旗下6只基金成功挤入同类基金排名前1/5,有3只回报率超6%;该公司三季度资产规模逆市增加,增速排名第二。

  10月,股市的反弹,令偏股基金业绩有所改善,有98%的基金单位净值 实现增长,更有60只基金成功跑赢大盘,且平均仓位为83%,高出偏股基金平均仓位7个百分点。

  据基金周刊观察,46只偏股基金从三季度排名后1/3蹿升10月的前1/3。新华旗下6只基金成功挤入同类基金排名前1/5,有3只回报率均超过了6%;该公司三季度资产规模逆市增加,增速排名第二。此外,王亚伟掌舵的两只基金,业绩也重回同类基金前1/10。

  对于后市,10月业绩领先且保持高仓位的基金仍表示乐观。南方隆元三季末股票仓位93.94%,该基金经理蒋朋宸、汪澂均表示三季度市场已处于中长期的底部区域。

  60只基金跑赢大盘

  基金周刊记者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单位净值低于面值以下的偏股基金减少至288只。这意味着仅一个月,就有23只基金凭借10月反弹市,重新回归1元面值。

  WIND数据显示,10月410只有净值可考的偏股基金中,403只基金成功实现正收益,占比达到了98%,不幸收负的基金仅有7只。

  但仍需要关注的是,10月,偏股基金平均涨幅仅有3.02%,跑输大盘1.6个百分点。但仍有60只基金有力的抓住久违的上涨行情,跑赢大盘,占全部偏股基金15%。长城品牌、银河蓝筹和国泰金牛步伐最快,回报率分别达到了7.61%、6.93%和6.78%。值得注意的是,60只基金的平均仓位83.76%,高出410只基金76%平均仓位。其中更有30只基金的仓位超过85%。

  同时,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61家基金公司同门业绩差10月也明显缩窄,仅为3.38%。最大的南方和嘉实两公司业绩差为6.75%和6.24%。远远低于三季度和上半年的7.24%和9.18%平均值。此外,益民和兴业全球(340006)2基金公司业绩差分别低至0.4%和1.1%。

  新华系基金持续“牛”

  在61家基金公司,新华和中欧两家公司旗下股票型基金10月整体业绩表现最佳。其中,新华旗下的7只偏股基金10月平均回报率达到了5.15%,除去新华灵活主题,6只基金均成功挤入同类基金的前1/5。新华优选分红、新华行业和新华品质企业3只基金的回报率均超过了6%。需要指出的是,新华系基金在今年弱市震荡中一直稳定发挥。上半年,旗下偏股基金均进入了同期基金前1/3;在三季度大盘一路向下的背景下,旗下偏股基金也都位列同类基金的前1/2。伴随着良好的业绩,该公司三季度资产规模逆市增加2.26亿元,达到61.24亿元,成为三季度资产规模增长排名第二的基金公司。

  华夏在三季度资产规模跌破2000亿元大关后,10月也奋勇发力,同门业绩差仅为2.73%,旗下10只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也有4.1%,平均业绩排名61家基金公司第5。其中,王海雄,赵航执掌的华夏经典配置回报率为5.73%,排名同类基金第21名。

  三季度业绩排名落后至后1/2的王亚伟也在10月重振旗鼓,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三季度末重仓的10只个股上月平均上涨8.58%,高出大盘3.96个百分点,回报率一个月反弹至5%和5.06%,排名重回前十分之一。

  长城南方强势回归

  进入四季度,偏股基金亮点频现。46只三季度排名同类业绩后1/3只的偏股基金10月成功上位,蹿升至前1/3。部分上半年绩优基金在三季度遭遇业绩滑铁卢后,更是在10月恢复活力。除长城品牌优选外,包括上半程业绩桂冠南方隆元产业主题,以及排名第三的博时主题和排名第八的东方策略成长(400007),均在上月强势回归,南方隆元更是位居10月同类基金第12名。

  特别需要关注的是,长城品牌和南方隆元在上半程获得抢眼表现,7月因高铁事件业绩不振,中国南车(601766)三季度分别深跌36.66%和32.54%令两只基金受伤不已。然而,刚刚披露完毕的基金三季报却显示,两只基金逆增高铁概念股。南方隆元二季度末重仓中国南车8764.486万股和中国北车(601299)5674.351万股,三季度末,增持上述两只个股数量达到了9864.49万股和6493.35万股。同样,长城品牌也加仓中国南车3014.07万股,达到了9451.18万股。值得欣慰的是,南车北车不负重望,10月分别高涨23.28%和16.15%,让加仓的两只基金较三季度累计减少浮亏1873.98亿元。

  基金三季报数据同样显示,两只基金始终维持高仓位,即使在三季度行情不好的时候,仓位也超过了90%,南方隆元在三季末更是增仓,仓位从二季末93.29%升至93.94%。

  长城品牌优选的基金经理杨毅平称,4季度在股市消极和负面的因素会被不断消化,积极和正面的因素将开始显现,股市有望回暖,并乐观的表示,这个世界上,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

  南方隆元的掌舵人蒋朋宸和汪澂认为其保持了相对较高的股票配置,因为三季度市场已处于中长期的底部区域,基金主要布局估值较低的大盘央企蓝筹股。

  作者:陈霖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