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10月私募整体跑输同期大盘

2011年11月09日04:38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周小雍

  在刚刚过去的10月,阳光私募整体跑输大盘和公募基金,新的私募产品发行也创下年内新低。但从操作策略看,目前阳光私募的仓位在不断提升,私募的身影也越来越多地活跃在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中,话语权逐渐加大。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的统计,截止到10月底 ,已披露最新净值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产品共有999只,其中符合条件的750只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约1.9%,而同期的股票型公募型基金的收益率为3.43%,私募基金在单边上涨市中再次跑输同期大盘和公募。

  此外,市场的低迷也导致10月私募发行创下年内新低。数据显示,今年10月发行成立的阳光私募产品仅25只,创2010年以来最低点;比上月少了55%,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62%。

  虽然10月私募基金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从中长期来看仍跑赢大市。距离2011年收官已经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沪深300指数在前10个月下跌幅度为13.84%,数据显示,目前存续期在10个月以上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产品共有692只,平均收益率为-12.21%,仅仅跑赢大盘1.63%。种种迹象显示,私募与大盘的差距也在不断缩小。

  而具体从天隼投资毛仁杰管理的“中融·太极一号”等10月收益前十的阳光私募情况看,这些排名前列的私募有两个共同点,一是偏爱金融地产等蓝筹股,二是一直保持较高的仓位操作。

  从仓位情况看,由于10月迎来的反弹,素来以灵活见称的私募也相应地提高了仓位,数据显示,私募基金10月的平均仓位是58.84%,相对9月的47.42%提高了11.42%。私募对11月行情的乐观情绪也反映到仓位策略上,据融智评级调查,私募基金有进一步加仓的意愿,预计11月平均仓位为61.58%,略微上升2.74%。

  此外,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上市公司背后的阳光私募的操作情况也得以曝光。虽然三季度市场出现大幅下跌,但阳光私募仍然保持着灵活性,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不断闪现其身影。目前泽熙投资、鸿道投资、武当资产、尚雅投资、新价值、淡水泉、朱雀投资、聚益投资、三羊资产和从容投资最为活跃,现身次数最多,分列前十名。

  另外,数据统计也显示,按私募产品占流通股本比重排名,目前十大私募重仓股分别为新国都等,阳光私募产品占流通股本的比重分别高达18.08%、16.6%、15.97%、15.92%、15.91%,对个股的走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