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信诚全球商品:把握趋势 灵活布局

2011年11月10日14:51
来源:基金买卖网
  信诚全球商品基金是国内首只以“全球商品”命名并作为主要投资对象的主题基金,该基金的主要特点就是在全球范围内灵活配置能源、贵金属、农产品和基础金属四类大宗商品相关资产,把握四类商品不同时期的景气轮动机会,以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该基金为基金中的 基金,其投资于公募基金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该基金以商品主题投资为主,其投资于商品类基金的比例不低于本基金非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其业绩比较基准为标准普尔高盛商品总收益指数。

  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其中,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英国保诚集团各持股权49%,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截至2011年8月1日,信诚基金已经成功发行了13只基金产品,包括6只股票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3只债券型基金、1只指数分级基金、1只QDII基金和1只货币市场基金,建立了相对完整的产品线。截至2010年12月31日,信诚基金公募资产管理规模为183亿元,实现了规模的稳定增长。

  新兴市场国家的快速发展使得全球对能源、矿产等商品的总需求量上升,而在近几年全球经济动荡的情况下,商品的资本投资有所减少,未来的供给存在瓶颈,能源、矿产的供给缺口有扩大趋势,资源类商品价格有继续走高的趋势。由于工业化的不断推进,全球耕地面积正在逐年减少,自然灾害和异常天气现象频频出现,导致农产品供求基本面紧张,价格或将继续上涨。同时,新兴市场国家的高速建设和发展需要大量的基础金属,因此基础金属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此外,当前欧债危机此起彼伏,欧美经济增长疲弱,陷入二次探底的风险加大,市场对于避险工具的需求增大,国际黄金价格仍有上行空间。

  李舒禾,台湾国立成功大学会计研究所硕士,历任台湾宝来投信指数投资部资深研究员、环球市场投资部基金经理、期货信托处基金经理。现任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

  信诚全球商品基金的核心风险暴露为商品资产,商品价格的历史波动性较大。截至2010年末,以标准普尔高盛商品指数系列为代表的商品总体价格在过去十年的年化波动率达到了约26.7%。此外,信诚全球商品基金将投资于大宗商品的基金产品纳入资产配置,可优化投资组合,能分散单一投资于股市或债市的风险,较好的分享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收益。基于以上分析,对于积极型投资者,我们给予该基金适当关注的投资建议。

  投资建议等级划分
积极关注投资价值高,可积极参与认购
适当关注投资价值良好,可适当参与认购
中性投资价值一般,风险点明显,不建议认购,也不给予回避建议
谨慎风险较高,回避
责任编辑:徐丽平


  免责声明:作者观点不构成直接的投资建议,基金投资应该根据销售适用性原则,在适合的时机选择合适投资者自己的产品。投资者应该在了解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知晓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基础上,根据市场环境完善资产配置。

  关注官方微博:

  推荐到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