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证券业协会:基金公司社会责任实践仍需提高

2011年11月11日13: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企业社会责任调查报告(2010年度)”。

  报告认为,基金公司在投资者教育、销售适用性、信息披露、客户信息保护方面在金融行业处于较为领先的水平;在对合作伙伴履约、诚实纳税、遵守国家的劳动法律法规等方面成绩突出;在慈善、公益和员工培训上投入颇多。在参与调查的59家基金公司中,7家设立了基金会,3家设立了专项基金进行慈善、公益管理运作,所募集的善款总额达23754.65万元,累计捐赠的善款总额达4576万元,2010年度捐赠的善款总额达2846.76万元。2010年度,55家基金公司合计开展了216项公益慈善活动项目,投入资金总额约为8295万元(不含投资者教育投入),受益人数约为61万人。

  报告表示,截至2010年底,只有3只社会责任证券投资基金,建立了社会责任投资指数的基金公司在基金业的占比还非常低。基金公司社会责任实践的国际化视野和组织化水平仍需拓宽和提高。(张鹏(微博))

  作者:张鹏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