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银河证券胡立峰:分红新政将对基金产生重大影响

2011年11月14日08: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鹏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胡立峰:分红新政将对基金产生重大影响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日前发布《分红新政推动投资文化的转变》简评报告称,证监会日前推出的股市分红新政拉开了我国股市重大变革的序幕,意义非常重大。预计下一步还会有政策出台,对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方式、投资逻辑和投资文化将有重大影响。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初步测算,2011年上市公司利润大约是2万亿元。股市分红新政推开后,估计上市公司会将利润的60%即1.2万亿元作为红利分配给大股东和二级市场投资者,这将改变股市差价博弈的特征。

  该报告指出,公募基金目前持股市值大约是1.4万亿元至1.5万亿元,保险资金持股市值大约是1.3万亿元,还有社保基金等。这些规模巨大的机构投资者在二级市场的回报方式仍然是股票差价收入,通过差价博弈实现收益。频繁赚取价差,一方面加剧了股价波动,另一方面持股时间短让公募基金不愿意承担买方的责任来约束上市公司。预计下个阶段在基金行业中将有分红新政的配套政策以推动基金公司投资文化的转变。(张鹏)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