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新基金公司小考 富安达略胜平安大华

2011年11月17日07: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断档两年后,富安达、平安大华,浙商、财通基金等一批新基金公司相继成立,也同时于今年陆续亮出了旗下首只新品,且均为股票型基金。

  十月最后一周的反弹让偏股型基金尝到了些许甜头。老股基进一步缩小亏损,新基金也开始累积了小幅浮盈,尤其是部分8月份成立的新基金,净值已立于1元以上。

  在这些新基金公司新品的年内小考中,富安达略胜,平安大华居中,浙商由于成立较早,在经历风浪后已亏损7%。

  富安达小考胜出

  2011年,新基金发行市场仍然延续了高频率的节奏。同时,在断档两年后,今年富安达、平安大华,浙商、财通基金等一批新基金公司相继成立,也在今年陆续亮出了旗下首只新品。

  新基金公司的首只产品自然是公司亮出的名片,其业绩表现也至关重要。除去财通基金正处于募集期的财通价值外,平安大华、富安达和浙商基金都推出了首只基金,且都选择了股票型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三,富安达优势的净值为1.0245元,在这些新产品中暂时取胜。而浙商聚潮成长在本周二的单位净值只有0.93元,亏损了7%,落在最后。平安大华行业先锋由于仍在封闭期,截至上周五单位净值为1元。

  在新基金公司投研团队并不充裕的背景下,今年市场也跌宕起伏,新基金接受了一番考验。新基金建仓策略的选择,以及对市场热点的把握,都左右了这些初入股市的“新生儿”的生长。

  平安大华建仓相对稳健

  在上述三只新基金中,富安达优势成长是目前唯一正收益的新基金。资料显示,富安达优势成长成立于9月21日,规模为10.53亿份。公司对首只新基金自然十分重视,配备了拥有多年投资经验,来自南京证券自营部门的孔学兵。而从其成立以来的表现不难发现,该基金并没有选择快速建仓。进入十月,该基金的浮盈小幅累积,随后其建仓的步伐也明显加快。

  弱势中仍收获超过30亿份首募的平安大华行业先锋成立于9月20日。和富安达优势成长不同的是,由颜正华所掌管的这只新品,其成立过后选择了稳步建仓的策略,期间也曾跌破面值,但伴随近期以来的反弹,又重新回到了面值。同一时段成立的广发制造、南方中国和东吴新兴产业精选净值也都在1元附近。

  浙商聚潮产业成长于5月中旬成立,成立以来采取了稳健建仓的原则。其在6月下旬的反弹中净值短暂地冲上1元,随后跟随市场回落。该基金三季报显示,其持仓比例上升至46.23%,其重点配置除了食品饮料外还有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等行业。

  食品饮料和生物医药也是业内公认的业绩增长比较确定的板块,如此配置表明该基金延续了稳健的操作思路。由于对成长性行业配置偏少,也显示出基金投资组合的进攻性偏弱。不过,和其同日成立的大摩多因子策的净值仍在1元之上,稍早成立的兴全绿色也反弹接近面值。

  新基金分化明显

  历经多番洗礼的A股市场,一季度呈现宽幅震荡,在300点上反复徘徊。而自4月中旬以来,沪深股市开始了暴跌旅程,期间部分上市公司的估值已低于2008年,却仍未体现出止跌的迹象。

  受此影响,新基金的表现也明显与其发行期密切相关,分化明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二,在今年已成立的近百只股票型基金中,只有三成的新股基净值位于1元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净值在面值之上的新基金,其发行时间多数在8月下旬;二季度成立的新基金,目前的单位净值绝大多数都位于0.9元至1元之间,呈现小幅亏损;一季度成立的新基金多数亏损都在10%以上。

  作者:李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