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华泰联合王群航:关注高弹性指数分级基金

2011年11月21日08:43
来源:北京商报
  伴随股指回暖,杠杆基金频频扮演反弹急先锋角色。华泰联合基金研究中心负责人王群航指出,在各个细分类型的各种分级基金里,市场综合表现最好的就是指数分级基金。作为把分级基金,尤其是指数型分级基金做大做强的“第一人”,该公司目前正在发行的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基金值得广大投资者多多关注。

  资料显示,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基金采取被动投资方式,完全复制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30日,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自2005年1月4日以来,累计收益率达343.1%,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191.3%;比同类型的中证能源指数高出69.2%。

  从产品设计上来看,投资者在场内申购银华资源母基金份额时,将按照4:6的比例自动分离成银华金瑞和银华鑫瑞两种份额。其中,银华鑫瑞初始杠杆约为1.67倍左右,配合标的指数的高弹性特征,在市场反弹阶段具有较强的交易性机会。

  王群航表示,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基金跟踪标的指数具有高弹性特征,B类份额具备的杠杆属性,在阶段性行情中将显示出大幅高于标的指数的弹性,具有较高的可投资机会,是投资者择时交易杠杆份额的最佳备选之一。可以采取以下不同方式的“投基”策略。

  首先,对于传统的场外基金份额,其本质特性还是开放式基金,以中期、长期的持有策略为主。

  其次,A类份额投资,将其作为可以有较高收益保证的低风险配置对象进行长期持有。A类份额通常可以上市交易,其市价具有一定的波动性,若结合降息、升息周期这个重要因素,或者降息、升息等具体时点,A类份额都会出现基于特定市场波动基础之上的投资机会。

  商报记者 宋娅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