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市场回暖 次新基金“咸鱼翻身”

2011年11月22日09:0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10月底以来,上证指数与沪深300指数均上涨超过9%。受益于市场反弹,今年成立的多只次新基金“咸鱼翻身”,重新站上面值,大摩多因子策略、汇丰晋信科技先锋等一批基金都在经历了较大跌幅后重新回到面值之上。

  此外,记者发现,在所有偏股型基金中,重点投资新兴产业和中小盘的基金表现领先,而以消费、煤炭等行业为投资重点的基金则表现落后。

  次新基金实现V形反转

  今年成立的很多基金,刚刚成立就遇上长达半年之久的调整,可谓“生不逢时”。4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下跌,不少次新基金成立没多久跌幅就达10%左右。如今年5月成立的大摩多因子策略基金,成立后单位净值持续下滑,至10月21日跌到0.904元,跌幅近10%。不过,就在该基金单位净值即将跌破0.9元之际,市场出现反弹,该基金净值跟随市场一路反弹,至11月14日,单位净值达1.015元。

  此外,7月底成立的汇丰晋信科技先锋也成为这波市场反弹的受益者,该基金成立后单位净值一路下滑,最低时跌到10月21日的0.922元,成立不到3个月单位净值缩水8%。幸运的是,此后紧跟市场的反弹,单位净值走势呈现出V形反转,至11月14日,该基金单位净值为1.018元。同时,今年成立的泰信周期回报、广发中小板300ETF、信诚新机遇等次新基金单位净值也在近日回到1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还有一批次新基金单位净值已接近面值。如7月底成立的银河消费从10月21日单位净值最低的0.944元涨回到11月14日的0.994元。5月初成立的兴全绿色基金单位净值一度跌至0.91元,11月14日单位净值已回到0.981元。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