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创年内新高 年化收益率超4%

2011年11月23日08:2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吴倩
 


  平均折价率达10.83% 年化收益率超4%

  数据显示,目前,部分传统封基折价率提供的静态年化回报率超过5%,有业内人士认为,想要介入股市又渴望稳健收益的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封基的投资。

  本报讯(文/表 记者吴倩)A股持续低迷,市场上

谨慎情绪蔓延,传统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的表现持续落后于其净值,25只传统封基的折价率近期创出年内新高。过去6年多,传统封基的收益约7倍于大盘,那么现在是否又到了博取传统封基超额收益的好时机?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上周25只传统封基复权单位净值平均跌幅1.83%。在二级市场上,传统封基的市价表现甚至不及净值表现。上周市价平均跌幅高达2.58%,25只封基二级市场价格全线下跌,基金景宏、基金科瑞、基金同盛等7只的市价周跌幅超过3%。

  市价表现不及净值,传统封基对应的整体折价率进一步扩大,并创出今年以来折价率新高。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传统封基的折价率也是连续第四周超过10%,上周末25只传统封基按规模加权平均折价率扩大至10.83%,8月5日传统封基折价率曾创出10.32%的年内高点。

  投资价值

  部分封基年化回报率超5%

  目前,传统封基的整体折价率创出年内新高,是否又到了抄底的好时机?对此,专业人士略有分歧。

  “目前是投资封闭式基金的较好时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人士认为。具体来看,多达16只传统封基折价率超过10%。基金银丰折价率为16.34%,折价率最高。该人士指出,目前,传统封基的到期年限平均是3.12年左右,折价率的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截至11月11日,基金裕阳、基金开元、基金同益和基金金泰等的折价率年化回报率均已超过5%。

  综合各方信息来看,目前,一年期定存利率为3.5%,A股市场中只有34只股票的股息率超过一年期定存利率,而银行理财产品中,10月大型银行发行的产品预期收益较高,一般预期可获1.5%~3.5%的收益。

  不过,国金证券张剑辉认为,传统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虽然较前期略有上升,但仍不具明显优势,尤其在市场震荡且缺乏分红等利好预期推动背景下,折价回归的动力不足。

  投资建议

  关注分红因素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人士建议,现阶段选封闭式基金可关注分红因素,选择净值在1元以上的,中报可分配利润加上三季报已实现收益为正,同时折价率相对较高的基金。该人士建议,基金开元、基金普惠、基金同盛,基金金鑫、基金金泰可以适当参与。

  张剑辉表示,封闭式基金的走势仍将更多围绕管理业绩、自身折价波动等基本面因素,对于其中部分品种的相对优势可阶段关注,比如基金金泰、基金金鑫和基金丰和等。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