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周健工:3年时间见证中国私人财富管理行业成长

2011年11月23日14:38
来源:搜狐理财

  “2011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颁奖典礼于2011年11月23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搜狐基金频道做为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全程直播了本次典礼。以下是《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先生的发言: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 


  周健工:各位理财师,各位评委,各位金融机构的代表和领导,各位媒体界的朋友们,还有嘉宾,还有我们合作伙伴,富国基金的领导和代表们下午好,不知不觉这一次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的活动,又要接近尾声了,而且是不知不觉三界让我感到非常感慨,我们看到什么呢?三年过去,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的以理财师为主体的全国性的理财师的评选的品牌活动正在诞生,而且三年来,我们见证了中国私人财富管理行业,以及理财师队伍的成长,那么今年我觉得尤其值得总结和回顾,今年我们对做了很多创新和尝试,具有哪些特点呢?比如说今年的报名人数,远远高过往年,今年的报名的理财师,他的来源更加广泛,除了传统的国内的国有大的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之外,还有外资银行,还有保险机构,信托机构,还有券商,还有一些第三方理财机构,而且今年我们的评委会阵容更强,更加专业,来源更加广泛,今年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有教育背景、培训背景,以及在各自的金融机构里头的表现,比往年更强,那么今年在评选方式方面做了一些改变,等一下请我们评委会的代表做更详细的介绍。那么今年我们还想做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我们想推出我们的理财师社区,我们想经过这三年的评选,已经有数千位的理财师,参加了我们这个活动,已经有150位这样的和180强的选手获得这样的称号,根据我们理财师的交流,他们都觉得除了每年一次的评选活动之外,这样一个平台的价值,应该得到一种延伸,能够进行常态化,所以福布斯将利用我们的杂志,利用我们的网站,利用我们的终端在这方面做一些常识。而且我想说福布斯和富国携手参加一场活动,对于我们自身在中国私人财富领域的研究和报告,也有很大的帮助。我们推出了福布斯第一个我们跟建行推出了中国私人财富报告,那么今后我们在这方面将会做更多的研究,更多的报告,推动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那么我还想强调一点,就是说这个活动,它的主人和主体将来都是我们的理财师,我想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我们的理财师队伍健康发展,这个非常年轻的队伍茁壮成长所服务的。我刚刚在下面跟一位理财师做了一些交流,他说他来到这里非常非常的高兴,我想他说的一句话,我也不怕得罪,他说我们在各自的银行机构里,平时为指标,压力非常大,今年尤其压力大,我们今天能来到这样一个场合,大家能打破各自金融机构的界限,能够愉快的轻松的交流,非常的畅快,感觉像节日一样,我听到这一点,我想我的合作伙伴富国听起来也是感到非常欣慰,所以我就想,我们在这方面会做更多的努力,为我们的理财师服务提供一个平台。

  那么最后第一我想祝贺所有获奖的理财师,第二我想感谢我们所有的评委和所有的嘉宾,在过去几个月内付出的辛勤的劳动。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