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谢珂:金融行业中应有平等和自由的气氛

2011年11月23日17:28
来源:搜狐理财

  “2011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颁奖典礼于2011年11月23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搜狐基金频道做为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全程直播了本次典礼。以下是《福布斯生活》执行主编谢珂的发言:

《福布斯生活》执行主编谢珂 


  谢珂:刚刚精彩的环节记忆犹新,三寸不烂之舌强于百万雄师,刚才激烈的讨论的是房产税的问题,大家都非常深刻,请大家先聊一聊,对刚才这个讨论的态度。

  那我先来,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无论是正方和反方论据很充足,有很多证据做支撑,我印象比较深刻,在这方面,无论是引用故事还是讲道理,这个道理是通过数据来传达的,所以刚才正方和反方我就不举具体例子了,在讲的过程当中都引了具体的数据,所以每次听到数据的时候,事实胜于雄辩,无论是正方反方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我感到非常好。

  因为我觉得刚才在场上的12位选手,这个辩论情景不存在,你更多的是面对客户意见的时候,你怎么去影响他,他你的意见变成他的意见,其实在这里面是一种说服引导的过程,我觉得在这个里面,我非常的看重各位选手在对方问题很短的时间内的反映和回答,在这个里面能够体现出他日常工作的功力。

  在座唯一我是从大学里来的,在中央美院任教,大学生毕业论会给大家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在商业里面,辩论是服务业很重要的方面,在这里看到了争论,看到了平等,看到了自由,这非常重要,我为金融行业有这样一个气氛感到高兴,也应该得到赞扬。谢谢!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