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南方恒元基金三年净值增长近20%

2011年11月24日08:46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南方恒元保本混合基金”(基金代码202211)的第一个保本期即将届满,计划于11月23日至12月12日开放交易。您可以通过兴业银行柜面、网银、电话银行等渠道进行购买。

  南方基金公司成立于1998年,13年来秉承“客户利益至上”的原则,以优 秀的投资业绩和周到的客户服务赢得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和信赖。截至2011年上半年,南方基金公司管理资产总规模近1860亿元,其中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超过1200亿元,位居行业第四;公司累计向持有人分红达到465亿元。

  作为南方基金旗下第二只保本基金,南方恒元自2008年11月12日成立至今接近3年,即将结束第一个保本周期,在此期间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表现。截至2011年9月30日,南方恒元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9.91%,年化收益率6.5%,超越了三年期银行定存(业绩基准)和同期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

  南方恒元保本基金取得如此优异成绩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1.理念领先保本,但绝不保守。保本基金的“保本”分两层含义:“仅仅保住本金”还是“保"持有人"的本”。“仅仅保住本金”非常简单,只要买三年期债券持有到期就能完成,而“保"持有人"的本”意味着不仅不能亏钱,还能战胜通胀并获得良好的收益,这才考验基金公司的真正实力。

  2.策略领先不同阶段,不同策略。一个保本基金大约是三年的运作时间,第一年南方基金的策略将偏向稳健,以累积防守垫为主;第二年着重于进攻,在一定的防守垫的基础上努力提高收益水平;第三年择时而动,在保住收益的基础上,结合市场的态势顺势而为,严控风险,灵活配置。

  3.风控领先全程风险控制管理。过去的第一个保本周期南方基金通过对基金组合进行实时管理,保证在市场波动比较大的时候南方恒元的风险依然是可控的。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