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债券基金建仓重企业债轻可转债

2011年11月24日09:26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近日,海富通、广发旗下债券基金公布的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近期债券基金建仓的重点是企业债。

  11月23日,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基发布的上市公告显示,截至11月21日,债券投资占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72.2%,其中,企业债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44.81% 。在具体品种上,11八钢债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9.16%,是该基金重仓的第一大债券品种。此外,海富通稳进增利基金重点建仓了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45%。具体来看,2011年度桂冠第一期短期融资券、2011年度陕有色第二期短期融资券、2011年度中冶第三期短期融资券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均在9%以上,2011年度营口港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8.97%。

  与海富通稳进增利基金一样,广发聚利债券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均在5.9%左右。

  从上述两只基金的建仓思路看,两只基金都重仓企业债,但是在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上的操作思路大相径庭,海富通稳进增利基金重仓短期融券,广发聚利重仓中期票据。此外,两只基金对于可转债的投资比例都比较小,广发聚利持有的可转债占其基金资产净值比例1.37%,海富通稳进增利持有的可转债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4.41%。

  对于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基金经理佘春宁表示,目前债券市场行情并未结束,现阶段经济正处于下行通道中,物价会继续回落,货币政策可能会逐渐放松,因此,未来债券市场仍有机会,高等级信用债值得看好。

  从近期沪深交易所的债券市场来看,评级较高的企业债表现抢眼。统计数据显示,从9月30日至11月23日,09长虹债上涨3.07%。不过,企业债、可转债上周有所调整。

  (杜志鑫)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