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浦银安盛薛铮:投资者可大胆介入债券基金

2011年11月28日07:42
来源:东方财富网
  前期股市、债市轮番下跌,导致基金普遍处于亏损状态,但债基却成为此轮反弹中的急先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2日,纳入统计的208只债券基金,10月份以来的平均收益率高达3.15%。那么后市将会延续何种走势?薛铮表示,通胀水平从7月份见高后逐步回落,这个回落从周期的角度看是有持续性的,宏观经济增速目前处于缓慢回落的过程,这些都对债券市场的趋势形成利好。此外,货币政策从10月开始微调,也使得货币市场的资金有所宽松,从而为债券市场收益率下行打开空间,从3—6个月或更长投资期限的角度出发,投资者可大胆介入。

  浦银增利分级债基是一级债基,不投资二级市场股票,有效控制了权益类市场波动风险对基金收益的影响,总体风险较小。基金合同规定,该基金发售结束后全部份额将按7:3的比率确认为低风险A份额和高风险B份额,其中,A类份额收益稳定,约定目标收益率为5.25%,比上半年发行的分级债基的A类约定收益率高出1%左右,是目前发行的分级基金中的最高水平;另外一种收益是由B份额使用杠杆效应获得的较高收益。最重要的是,该基金免认购费,为投资者大大节省了投资成本。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11/25)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对于分级债基封闭期间的交易方式,浦银增利分级债基拟任基金经理薛铮介绍说,该基金采取A、B份额合并发行模式,给投资者提供了三种灵活的交易方式:如果中长期看好债市,可将A、B份额一起持有到期,就类似一个普通债券型基金,在总体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优化收益;或者在二级市场抛售A份额,保留B份额享有杠杆带来的高收益,但此种方式收益高的同时风险也较高;还有一种是在合适时机,如债市向好时,B份额出现溢价后将其抛售,仅保留A份额分享稳定的约定收益率。薛铮表示,利用多种不同的交易方式,可充分满足各类不同投资者在不同阶段的投资需求。

  关于B类份额的高风险,薛铮强调,从目前债券市场收益率状况,结合自身产品设计来看,浦银增利B份额的风险也相对可控,因为现在有些资质相对较好的债券收益率也会达到7%左右的水平,结合历史上债券基金的平均年收益率,B类份额取得较高收益的概率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