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王群航:弱市投基应积极

2011年11月28日08: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11月26日,在“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西安站活动中,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研究总监王群航表示,在弱市格局中,投资者应当保持积极心态。投资者首先应仔细研究基金类别,熟悉投资标的;其次应把握好“择时”时机,不能僵化投资;最后应长中短期结 合选择基金。

  王群航指出,A股市场表现不佳,各类别基金表现也相对低迷,但从投资角度看,现在投资基金未来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将投资时间拉长后,可以获取较好的投资收益;弱势格局不失为投资良机,投资者可积极寻找产品进行投资。

  “如果投资者具备一定的分析能力,最好是看基金公司原始信息披露。”王群航认为,通过阅读招募说明书等公开材料,投资者可以了解到产品的投资理念、投资方法,包括投资标的选择和持仓标准,一方面可以对照自己的风险承受情况进行选择,另一方面也可以进行横向、纵向比较,选择合适的基金。

  另外,投资者选择基金时,应注意长中短期结合。王群航表示,一方面,要看基金的历史表现;另一方面,要关注基金产品一年期业绩水平,简单地选择“五星级”基金进行投资有可能陷入误区。“五星评级的前提是基金存续期满三年以上,加上3个月的建仓期,一般是39个月,A基金第一年涨100%,第二年涨50%,第三年涨50%;B基金第一年涨50%,第二年涨50%,第三年涨100%,简单算来,两者增长率都是200%,星级评级也是一样的,但其实业绩表现是不太一样的,B基金在第三年增长很快,而A基金在第三年增长很慢。”

  挑选基金产品之后,王群航表示,投资者不能僵化地长期投资。“基金是一种适合进行长期投资的产品,但长期投资绝对不是对一家基金公司、一只基金产品简单地长期持有。”王群航表示,基金行业出现如此之多的新产品,就是帮助投资者在合适的时间选择合适的产品。

  他说,随着基金业绩的变化、投资团队的变化,投资者应对持有的基金进行研究,决定是否继续持有。同时,在宏观经济环境发生变化时,投资者应调整投资方向,选择不同类别的基金产品。“比如五六月时,我就建议投资者关注债券型基金,到现在半年多的时间里,表现最好的债券基金已经获取了4.5%左右的收益率,远远超越其他基金产品。”王群航说,基金管理公司是专业投资机构,投资者可以把钱交给他们进行具体投资,但投资者自己应该做好择时工作,而不是简单地抱着一只产品不放。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