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国际论坛_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

Clive Brown:另类资产管理对利润增长贡献很大

2011年12月02日11:28
来源:搜狐理财

  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今日在深圳举办,论坛主题为“突破——基金公司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搜狐基金作为支持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会议。以下是JP摩根资产管理公司亚洲主席、全球首席运营官 Clive Brown 在会上的发言:

  各位早上好!非常感谢大会能够邀请我来做演讲。

  2001年我们JP摩根参与了中国第一只产品的推出,在过去十年当中确实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感到很欣喜,我们对于中国未来基金业发展也是充满着信心。

  今天我会来谈一谈另类投资的一些发展机会,当然也会谈到中国的具体情况。我只有20分钟的演讲时间,所以我们现在直接切入正题。

  什么叫做另类投资呢?如果你去问一些金融家的话,他们可能会给到不同的答案。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的回答是:

  第一类,投资到另类投资的非传统产品,比如房产、私募。

  第二类,另类产品以哪些非传统的方式来投资传统资产。

  最主要的一个典型代表就是对冲基金。

  在具体谈这些问题之前我来谈一下,大家可能会认识这两个人(见PPT),左边的这位绅士是slow Jones,他是出生在美国的澳洲人,他们用杠杆和做空来降低风险,他买多少股票就卖多少股票,这样就能够以组合的方式来进行投资,他的战略被认为是对冲基金投资的鼻祖。

  右手这位男士,是对我们公司来说非常的重要的意义,John JP,简称“JP”,1901年的时候,他从安德鲁卡内基收上购买了卡内基钢铁公司,当时的价格是4.8亿美元,这样被认为第一笔主要的非公开的交易。所以历史经济学家永远会把这些人作为另类投资的鼻祖和创始人。

  跟传统的投资组合,包括股票和债券来说,我们来看一下,右边是谈到全球的债市和股权市场的规模,虽然说主流还是传统的这些资产,但是另类资产的发展还是非常快的。

  我们看看这张图片,横轴选的是管理费减去管理成本;纵轴是年复合增长。我们可以看到其实这个资产规模还是非常大的。右上角就是它的增长很快,而且管理费也很高,这就是另类市场所占领的这块区域(见PPT),传统的这些资产是由黄色标识出来。从基金管理者的角度来看,另类资产一定会对利润增加产生很大的影响,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资产管理和基金管理人都会像我们一样,注重这一块。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