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国际论坛_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

Denise Voss:卢森堡基金业的成功在于多元化

2011年12月02日12:31
来源:搜狐理财

  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今日在深圳举办,论坛主题为“突破——基金公司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搜狐基金作为支持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会议。以下是卢森堡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卢森堡)督察长 Denise Voss在会上的发言:

  各位好,非常感谢大家能够邀请我来参加这样的一个高级别的论坛。

  我想提的是谈到了欧洲监管机构对于资产管理公司业务的限制,其实不同的资产公司他们在所在的目的地都受到了限制,包括在欧洲也是一样。其实资产管理公司,他们受到的限制并不是特别的多,另类的投资基金,是针对一些机构性的投资者,这些投资者更成熟。这些也在欧洲不同国家的法律当中有所规定,这种监管的要求,在未来IMF的会议中会进行调整,重点是放在产品本身。可能对于资产管理公司的组建,如何来管理客户的投诉和利益冲突方面会有新的规定。但是资产管理公司的业务范围却没有限制,没有限制他们只能投资于哪种类型的投资基金。

  我接着再谈下一个问题。

  欧洲的,以及卢森堡的投资基金管理业的成功,是在于它的多元化。包括我们销售的多元化,我们不管是本地,还是在区域性,还是在全球性都可以进行销售。此外,我们的投资者也是多元化的,就包括散户和有专业知识的投资者,他的风格和投资目标都是多元化了,他有国际性的投资、有国内的投资,有被动式的、有主动的,既有价值投资,也有成长性的投资等等。

  此外,包括业务模式的多元化,整个投资价值链都是多元的,它既有完全综合的一体化的管理公司,也有所为的专业的投资管理公司。我们这种多元化,能够更好的管理好组合,并且增加收入。而且资产管理公司它的多元化也是帮助他们减少了业务的风险,他们就不会只依赖于某一种市场,或者说某一种产品的风险。

  比如说在亚洲金融危机之后,以及在这个世纪之初的因特网泡沫破灭之后,像富兰克林这样的公司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因此,我们就充分的利用我们基金本身在卢森堡的设施来尽量的拓展了他们的投资目标,以及业务范围。

  比如说在股票之后又多了固定资产收益,除了亚洲公司,还有欧洲公司等等。此外,在投资风格方面更加多元化,更多的创造所谓的子基金,他们在红利的分发方面有月度的,有季度的,或者根本不分红。所有的这些产品都给我们的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我们的卢森堡基金管理公司在过去的五、六年当中蓬勃发展,我们也是希望它能够继续的保持增长。

  最后我还想说两句。我是想讲一下如何转型为一个现代的资产管理公司?我觉得我们所吸收的经验教训,不管是在欧洲还是在卢森堡,首先就是在产品以及服务方面也有创新。中国的资产管理公司它可以开发新的产品提供给投资者,来能够满足他们对投资的需要。同时,这也能够提升资产管理这一行业在中国的重要性。为能够做到这一点,资产管理公司必须要和投资者来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此外,资产管理公司也必须对投资者进行教育,并且对他们的顾问进行教育。

  对那一些对投资者销售产品的公司,也要进行教育。我们富兰克林邓普顿成立了我们富兰克林邓普顿学院,它可以对分销商进行教育,这得到了广泛的赞赏。

  这就我要说的话,谢谢!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