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国际论坛_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

Lester Gray:希望同行不要觉得受到特别监管

2011年12月02日13:55
来源:搜狐理财

  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今日在深圳举办,论坛主题为“突破——基金公司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搜狐基金作为支持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会议。以下是施罗德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新加坡投资管理协会主席Lester Gray在会上的发言:

  第一,对于资产管理公司的限制。

  我知道中国的各位都好像觉得受到了限制,说有些东西不能做,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在年轻的新兴市场当中这是很常见的。比如说在印度尼西亚,印尼的资产管理公司,它只能投印尼股票,以及印尼的固定资产收益产品。在泰国,国际产品的范围是非常有限的。然后马来西亚也是如此。因此,这可以说是市场演进过程当中的一个自然组成部分。随着投资者,以及监管者能够对国内的资产投资比较放心了之后,才能够更加的开放,让这些公司可以投资于国际的资产,或者其他的资产类别。

  因此,希望国内的公司不要觉得好像自己在监管方面是受到了特别严格的对待。

  第二,中国的资产管理公司所面临的机遇。

  也就是说从纯粹的基金管理公司向资产管理公司过渡会有哪些机会?我觉得会有越来越多的需求要求有更广泛的投资解决方案,不仅仅只是看相对收益,它是要靠一个绝对的收益的回报。

  我们现在看到市场动荡非常的巨大,那么资金管理公司是不是能够主动的管理好资产的分配,以便能够获得良好的投资的结果,这是非常重要的。能够获得绝对回报的公司,肯定会受到市场的奖励。

  再讲到海外的扩展。我希望我的观点不会听上去太低迷了,太灰心了,或者太熊市了。

  我觉得作为一个新兴市场股票的专家,并且在这个强大的本土市场的基础之上,韩国未来资产向海外来发展,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模式,它可以先进入亚洲,最后再可以进入国际市场。

  (以上文字根据嘉宾现场发言同声传译整理,未经发言者本人审核)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