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国际论坛_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

冯芷贤:市场波动较大时怎样客户提供益处

2011年12月02日15:51
来源:搜狐理财

  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今日在深圳举办,论坛主题为“突破——基金公司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搜狐基金作为支持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会议。以下是英国先机环球基金(亚太)执行董事冯芷贤女士在会上的发言:

  大家好!

  先机环球基金,现在我们的业务遍布40多个国家,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当中,我们在支持基金销售平台的发展。可以说较早的参与了这个市场。因为我们的投资集团较早的时候就把我们的销售平台开放出来,组织内部的资产管理机构进行共享。而且在选择基金经理和监控基金经理方面,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讲到这个平台,我们把它分成两部分。

  第一部分,有一些自我选择的投资经理;

  第二部分,我们也使用了MOM的方法,或者说单独管理、单独投资的方法。也给我们的咨询顾问,包括第三方咨询顾问,可以给他们自由的选择权。

  前面两位主题发言人,他们给了我们很多好的想法。尤其杨文斌先生在他的演讲中提到了第三方独立的基金销售公司,他们和其他的理财公司,或者说是零售银行的不同之处,我非常同意他的看法。

  第三方基金销售公司如果注重自己的研究。通过这些研究,第三方的经纪人和咨询顾问可能会得到额外的支持。这些可以说是这些机构在和商业银行零售银行进行竞争的时候一个独特的优势。因此,我们可能看到他们要通过打造培训的能力,打造研究的能力,才能够给那些经纪人和咨询顾问提供更好的支持。

  由于时间有限,我想谈一下现在市场上波动比较大的环境当中,我们是怎么样帮助那些第三方的销售人员,怎么样给我们客户提供更多的益处。

  我们在前面讲到固定回报的产品,谈了很多的用处。通过我们的研究,我们看一下一个基金中期表现。比如说金融危机,尤其在2009年以后,我们使用了一套体系,这套体系它可以结合不同的投资组合,也就是可以让我们的这些独立的基金销售人员针对他们的客户对波动性不同的来选择基金产品。这样我们就起一个名字叫光谱系统,也就是说不同的基金从波动来看,有不同的水平。

  我们的客户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他会来选择自己的投资项目。虽然说有这样的波动性,他还是能够找到适合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的项目,这样的话可以选择不同进入的点。在一些波动性比较强的情况下,他们还是满意的。应该说这对他们来讲,下行的风险是比较有限,另外一些人,他风险偿付能力比较高,他就选择风险高的产品,会选择一些比较有波动性的投资产品,因为这样的话可以在过去三四年当中给他们带来更高的回报。所以,我相信创新是非常的重要的。要通过创新建立一个平台,来提供工具给我们的客户。

  第二,从我们这个平台的成功来看,我们不仅仅要在投资和研究方面发挥创造性,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应该作为一个技术的投资者。我们要努力地来投资改善我们的技术系统,更好地做数据的处理。这样可以提供一些对于券商和投资人来讲都更加好的技术平台。他们可以到网上去,在他们的客户面前演示的时候,可以把这些模块调出来,在客户面前自由的演示。这个我觉得很重要,我们要去改善我们报告呈现的方式和它的准确度。从投资平台从长远来看这是需要实现的。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