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国际论坛_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

Benoit Durand:理财顾问在基金销售中作用很大

2011年12月02日15:53
来源:搜狐理财

  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今日在深圳举办,论坛主题为“突破——基金公司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搜狐基金作为支持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会议。以下是法国埃德蒙罗斯柴尔德资产管理公司客户服务董事Benoit Durand在会上的发言:

  下午好!非常感谢能够给我这个机会,在这里跟大家来介绍一下我们的一些法,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经验。

  我们是一个法国的资产管理公司,我们管理的资产是超过130亿欧元。我们在20多个国家都有经营活动。我们有400种分销合同。20%都是由我们的财务顾问来实现的,这里面包括保险机构投资者客户。

  独立的投资顾问,在基金的分销当中发挥重大的作用。在法国,我们有5%的市场,在大的国家,他们是占60%的市场。我在这里讲到的是订单的数量,因为他们服务的是一些零售的客户,所以订单的数量对理财顾问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理财顾问的这个行业是由法国的DMF监管的,监管是很有必要的。这样的话可以避免错误的销售,也就是说理财的顾问他必须要知道他的产品是什么样的,他必须有足够的知识,这样才能推动产品。他必须要履行某些义务,而这些义务必须要有监管。

  理财顾问他能不能替他的客户代持任何的投资,对于基金产品的业绩,也要进行衡量,包括短期的,长期的,根据客户的需求来衡量。

  还有服务这一块,理财顾问提供服务,还有基金资产管理经理,他也要提供相关的服务。

  我们刚才谈到网上平台,网上平台所提供的数据也非常重要。资产经理所提供的服务质量,对于理财顾问对产品的选择会有很大的帮助。

  我们的客户,现在就是要考察我们提供这种服务的能力。70%的决策都是根据基金本身的情况,30%是看基金经理自己的能力。

  第三方的理财经理他是做产品的分销,我们作为资产管理公司,我们并没有零售网点,我们要让这些理财顾问帮我们去推产品。在欧洲付给他们资产管理的费用,40%—50%是花在零售渠道的。

  在法国,这些平台也都必须要获得执照,因为它都是以第三方的名义在持有资产。也就是说,如果没有银行执照的话,是不可以做这个平台的。

  第二,这个平台给理财顾问提供各种各样不同的服务,包括我刚才所说的,要给他们提供信息。

  还有是合同的集中化的管理。比如说,如果我是一个独立的理财顾问,我不希望每一次和所有的法国600多个资产管理公司都签合同,所以我更愿意有一个平台代我来进行谈判。所有法律和行政的问题都能够替我搞定。

  另外,我也希望能够有一个平台,能够来帮我收取分销费用。这个平台,在技术方面的费用抛出之后,剩下的钱可以付给理财经理。这种商业模式只能在英国、在欧洲做起来,因为我们的监管部门认为这里面可能会有利益的冲突。如果有这样的利益冲突,就不能做这个产品。对于最终的客户而言,只有那些富人才能来消费这种金融服务。所以,如果说我是独立的资产经理,如果我要和大的银行下面的这些资产管理经理进行竞争的话,是不可能的。因为大银行下面的资产管理经理,他有自己的网络、他有自己的产品。没有人来分销我的产品,最后客户就没有别的选择,他最后也就必须要去买大银行的产品。所以,我就没有办法去买和使用。就不能够让最终的客户来支付所有的分销费用。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