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国际论坛_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

周晔:网络支付在产业链中扮演何种角色

2011年12月02日15:56
来源:搜狐理财

  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今日在深圳举办,论坛主题为“突破——基金公司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搜狐基金作为支持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会议。以下是汇付天下总经理周晔在会上的发言:

  我先简单做一个自我介绍。汇付,是专门做互联网移动支付公司,大概有五年的历史,今年在5月份人民银行颁布的支付许可,我们也是第一批拿到。

  今天我们参加这个会议,主要是因为在2010年的11月2日,汇付是第一家获得证监会基金部允许从事基金支付和结算的公司。

  我们在产业链当中扮演什么角色呢?主要是从互联网和移动两个通道去打通银行资金通道。到目前为止,我们几乎联接了大部分银行,覆盖银行的帐户已经超过95%。

  同时,因为支付是基金销售周期的环节,我们觉得我们有这样的义务和责任去降低整个因为支付而产生的交易成本。

  第三是想利用支付来增加客户的体验。比如说原来因为支付的问题,互联网上买一个基金,可能要4—5个页面,然后我们现在可以把它降到1—2个页面。

  汇付作为一个支付公司,在整个基金行业的定位,我们就是支付和结算的专家。

  针对基金公司来讲,我们主要就是把我们支付的这个工具和通道嵌入到基金公司的直销平台。除了提供更加低的交易成本之外,我们努力把最后投资人的客户体验做好。我们也率先把整个费用降到以前标准的4折。

  接下来我们要做的事情是为代销机构和销售机构提供支付服务。我们的定位,支持不同的代销机构它的商业模式创新,我们为不同的销售机构会大量的去定制不同的支付解决方案。

  同时,我们还需要服务好理财顾问。理财顾问我们提供哪些服务呢?包括帐户的管理,包括资金的管理。我们将通过保障资金来树立理财顾问在客户那边的信誉度。同时,我们也通过后续的服务,不但是建立钱的管理,账户的管理内容也会进一步的拓展。

  最后,也最重要的,为个人投资者架构一个支付的平台,同时提供一些交易工具上的便利性。使得个人投资者今后买基金的时候,他可以做到用任何一个银行卡、银行帐户,可以去买任何一只基金。

  这是我们大概来讲为基金行业四种不同的客户群提供的支付服务,包括基金公司、包括销售公司、包括理财顾问,以及个人或者机构的最终投资者。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因为我们是第一个进入了这个行业。过去短短的一年时间,我们大量的跟基金公司,几乎所有的基金公司,几乎现在在申请牌照的代销公司,以及众多的这个行业的参与者,一起来讨论。所以我们确实也感觉到在未来电子商务一定会成为一个基金行业最重要的渠道。同时,我们也深切地感受到,基金行业,尤其是今年,整个市场上资金非常紧张,基金行业需要一个把基金销售也好、支付也好,作为主要生存业务的机构一起纳入到这个体系。我们也是在不同的层面,包括监管,包括和很多从业者,一起来探讨基金公司、代销机构、理财顾问,以及支付公司,大家如何一起来构建一个未来完整的基金销售和服务渠道。

  所以,今天我非常高兴,待会我们再做深入的探讨。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