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国际论坛_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

奚星华:通过持续营销提高资产管理规模

2011年12月02日16:20
来源:搜狐理财

  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今日在深圳举办,论坛主题为“突破——基金公司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搜狐基金作为支持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会议。以下是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奚星华在会上的发言:

  非常感谢陈总和网友对我们的鼓励,融通基金尽管这些年在持续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和探索,但是还谈不上出色,行业内有很多的公司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这里面谈一点体会。

  我们深圳100指数是04年发行的,首发规模4个亿,05年最低的时候才1个多亿,发展到今天将近150多亿,王总的人寿也是我们的客户。我们这几年150亿里面包含了100万客户,这100万客户里面有50万是定投客户,所以说我们的融通深圳100做起来主要是靠我们持续营销、主要靠我们的定投,如果说有些体会的话,一个是坚持持续营销,一个是坚持定投,第三是坚持保护投资者利益。

  所谓坚持持续营销,这个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首先公司的精力是有限的。我们公司在首发和持续营销如何摆的问题上我们把持续营销始终放在第一位,融通基金近五年一共才发了三个基金,这三年基本上是一年一个新基金发行,我们真正做到把持续营销放在工作的首位,这需要坚持也需要定力。我们在每个新产品发行的时候是注意选择时机,注重产品的设计,不以数量、速度取胜,这是我们的一个坚持。

  第二是坚持定投,持续营销里面大家都在说坚持定投,但是实际上只有极少数的公司最终能够坚持下来,定投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工作,需要持续不断地一场场地培训、一次次地活动,真正地需要把心沉下去做到坚持。我们目前270万客户里面60万是定投客户,近三年来我们定投客户的申购量占整个申购量的40%以上,我们在定投方面做得在国内同行里面做得还算是比较出色的。

  第三个是坚持保护投资者利益,这个话大家听得也像是官话套话,但是我们确实做到了,我们从把营销转化为理财服务,我们对我们的定投客户设定了一些比如说目标收益管理的方法,比如说达到定投15%的收益率了我们就通知他、鼓励他把他赎回,这个照说对我们的规模是有负面影响的,但是我们坚持这么做,他赎回来以后再开始一次次地定投,我觉得这对于我们的客户、对于我们的忠诚度也有一定的帮助。

  这就是我们的一点体会,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