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国际论坛_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

滕天鸣:不赞成说一个指数比另一个指数好的说法

2011年12月02日16:23
来源:搜狐理财

  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今日在深圳举办,论坛主题为“突破——基金公司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搜狐基金作为支持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会议。以下是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滕天鸣在会上的发言:

  刚刚讲的困惑是主动和被动理念不一样,这里面同样是被动的产品,不同的风格他可能在一定的阶段内表现不一样,这就是所谓老百姓说的收益好、收益坏,这个指数在这一段时间内是好指数,那个指数在那个阶段可能是一个坏指数。

  我是这么想的:

  一个金融市场他是一个动态平衡的结果,任何时候他在任何一点上他是平衡的,不可能说一个指数产品比如说他是大盘的,他永远会比一个小盘的好,或者是一个成长的永远地会比一个收益的好,如果这样的话他会形成一个金融的洼地,这样水不断地从水位高的地区流到水位低的地方,他表现好的有可能会比原来表现不太好的差一些,这是一个动态的平衡。作为一个投资者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你的风险偏好怎么样,现在的小盘股指数平均的市盈率都很高,他的小盘股因为内在的增长因为市值小增长空间小成长性也好,但是反过来风险大,因为小公司会在竞争中被大的对手消灭。这样的高风险、高收益,可能高波动这样的一个指数是不是适合一个普通的投资者,这是一个。

  作为营销的角度来讲,我们不赞成说一个指数一定会比另外一个指数好或者是不好哪怕是短期的,因为一个指数投资如果是追求短期的他只适合少数的有对冲能力、有资产配置能力、选择能力的专业投资者,尤其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这样的机构投资者他其实在这方面并不注重营销宣传因为他自己有分析的能力,我们的角度是对所有的投资者来说坚持一个长期的投资获得一个市场平均的回报,这个基础上你选择不同的风格可能在中长期有不同的结果。除此以外还是赞成投资者多咨询投资顾问,看看一个产品是不是真正适合自己,这样来进行指数投资的一个选择。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