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国际论坛_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

李婷:QFII制度是推广国内ETF的最大障碍

2011年12月02日16:24
来源:搜狐理财

  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今日在深圳举办,论坛主题为“突破——基金公司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搜狐基金作为支持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会议。以下是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资深董事总经理李婷在会上的发言:

  其实把国内的指数推向海外最大的问题实际上不在基金公司,而在我们的QFII的制度,怎么能让海外的投资人投资到国内里面来我们知道QFII都是发给海外机构的,如果我们真的要推国内的指数,现在反倒是要依靠海外的投资机构,比如说深圳的100的指数推向海外。国内的基金公司因为没有QFII,所以他其实现在即使想把指数的这个产品推到海外有一个非常大的局限性,即便你说国内的基金公司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但是他没有QFII资格的话,即便他找到投资人也没办法让这个钱进来。或者是像用这种金融衍生品他借海外机构的QFII再投资到中国来,这样听起来非常奇怪,本来是一家中资的机构,但是他得从外资借这个渠道才能让海外的投资人投资到中国。所以推广国内的ETF或者是国内的指数到海外,其实这个QFII制度我觉得是一个最大的限制,我们以后如果比如说推RQFII出来,或者是QFII制度的一个更大的放松,我觉得会为推动我们国内的指数向海外的投资人产生一个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