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国际论坛_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

刘建军:招行坚持为客户做资产配置 管理财富

2011年12月02日16:39
来源:搜狐理财

  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今日在深圳举办,论坛主题为“突破——基金公司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搜狐基金作为支持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会议。以下是招商银行零售金融总部常务副总裁刘建军在会上的发言:

  如果大家关心说招商银行为什么在这种逆势的情况下还能

销售这么多基金?我们总结下来有这么几个体会。

  第一,我们坚持为客户做资产配置,真正帮他做财富管理这样一个理念。

  其实,以客户为中心,这些年银行也好,我们的各个机构也好,一直在讲,但是真正实现以客户为中心并不是那么容易,我们往往就是偏重于自身的利益去做产品销售。实际上我们在做的事情还是产品导向。所以,这些年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真正地让客户获得价值,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在我们具体的工作方法当中,我们是逐渐地探索为客户做一个综合的资产配置,我们进行一个组合的销售。当然银行在组合销售方面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我们有自己的理财产品,有一些固定收益的产品,有保险,另外也有我们的基金。

  所以,我们把基金当成组合的一部分去配置给我们的客户,这是我们做的一项很重要的工作。

  那么在做这个工作当中,我们感觉到我们得到了很多客户的欢迎,他们觉得招商银行用自己的专业化给他们做财富管理,兼顾了他的风险偏好,这样就兼顾了他未来长远的财富管理目标。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做了一些工作。

  做了资产配置以后,我们觉得还有一项工作我们是费了很大工夫去做,这就是管理客户预期。在做财富管理的过程当中,如果你不会管理客户的预期,很多时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市场是在起伏当中的,很多时候投资半年也不赚钱,甚至投资一点也不赚钱,然后就引发客户一大片的抱怨声。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就用管理客户预期这样一个策略,跟客户反复地沟通,告诉他们投资要坚持,要有中长期的投资理念,要抓住的机会。所谓机会,就是在市场相对的底部区域,就是在市场整体的估值比较低的时候,不断地、分期地进入,我们是用这种技巧跟客户沟通。

  所以,尽管这两年市场不好,我们加起来差不多卖了2000亿的基金。总体来看,客户还是没有更多的抱怨,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要等待。坦率地讲,要等待多少年,我也说不清楚。但是只要中国经济有增长,不滑坡,我觉得未来还是有希望的,值得我们期待的。

  第三项工作,就是我们要给客户做持续的资产检视和跟踪。也就是说当客户持有基金一段时间不赚钱的时候,我们就会跟客户进行沟通,说这个基金应该怎么处置,是继续持有坚持,还是更换品种,还是再继续增仓等等,这些策略我们都会跟客户在前线做一些沟通。所以,对销售价格来讲应该和客户更多地面对这一个现实,去共同探讨怎么办。有的可以继续减持,有的可以调换品种,有的可以加仓,为什么呢?因为市场在下降,可能有的空间会更大。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客户对招商银行还是比较满意的。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