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国际论坛_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

欧阳西:券商销售基金相比其他渠道有先天优势

2011年12月02日16:43
来源:搜狐理财

  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今日在深圳举办,论坛主题为“突破——基金公司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搜狐基金作为支持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会议。以下是广发证券公司副总裁欧阳西在会上的发言:

  今天有一个议题,是说不同的销售渠道在财富管理这个方面怎么发挥作

用?券商相比于其他的渠道应该有更好的先天优势。从人才队伍来讲,跟投资顾问这一块相比较而言,应该来说比其他渠道专业人士更多,占的比重更大。

  同时相对于其他的渠道,比如说马上要推的第三方,甚至对于今后的保险来说,我们其实有自己现有的客户基础和渠道。所以,我觉得本来券商应该在这一块大有作为的。

  昨天在和钟秘书长聊的时候,我还是觉得券商在今后的基金销售上,应该有更大的作为。

  特别是去年证监会在推出《投资顾问管理办法》之后,目前都在讲转型,不讲“通道”。这里面其中以投资顾问为抓手,或者说以产品销售、产品的配置为抓手,这些方面可能大家提的很多。

  这一块我们觉得券商还是抓的比较紧,特别是各大券商在这一块纷纷成立了产品管理中心,对金融产品的销售非常重视了。

  比如说我们公司也尝试着怎么将好的、优秀的公募基金作为一个产品组合和配置来推荐给客户,过去我们是重首发,现在我们也在站在客户的角度怎么来配置资产,做了一些尝试,其实尝试效果非常之好。我们在市场上选了几只比较好的基金,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们做持续销售。今后如果在券商这个平台上,已经有存量客户、有渠道,并且有人才的情况下,我觉得大家在转型的过程中,今后公募基金,特别是品种越来越多,我觉得它会是券商财富管理一个非常好的品种。

  当然我们也希望在座的基金公司能够投入更多的资源,支持券商做持续销售。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