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金鹰基金:A股短线或反弹 关注受益政策板块

2011年12月05日07:4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A股经历上周三的大跌之后,受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等利好的刺激,上周四市场大幅高开,上证指数上涨53点。对此,金鹰基金分析称,近期热钱持续流出,未来一段时间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萎缩,以及11月份新增信贷大幅低于预期等对资金面造成了负面的冲击。此次存款准备金下调0.5%,更多显示的是央行针对这几个造成资金面紧张的因素采取的对冲性操作。不过,从上周四盘面看,投资者表现得较犹豫。虽然国际板推进遭辟谣,存准下调缓解了投资者对流动性的担忧,但另一方面,市场仍将面临年关因素对资金面的冲击。而且,中国官方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指数为49.0%,是2009年3月份以来首次跌破50%的荣枯线。金鹰基金称,这一数据表明仍需警惕工业增加值恐将延续下行的趋势对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

  对于总体的货币政策走势,金鹰基金指出,在“适时适度微调预调”的政策基调下,结合通货膨胀水平依旧较高的情况,货币政策的走向仍需进一步观察。建议保持谨慎态度。

  欧债危机的解决进程方面,此前,德国对“欧元债券”的反对以及德法意三国表示尊重欧央行独立性的声明,使市场前期期待的“欧债问题能在短期解决”的希望落空。但周三美联储联合五大央行宣布下调美元流动性互换利率50个基点。金鹰基金指出,这缓解了投资者对市场流动性微缩的担忧,对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修复产生了正面作用,使得欧美股市当日大幅上扬。目前,对于欧债问题,市场关注的焦点转向欧盟财长会议对EFSF扩容的执行细则上。

  与此同时,美国近期公布的几项数据也好于预期,如11月美国的就业人数增加20.6万人,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13万人;感恩节期间销售较去年增加了16%;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6,高于市场预期的46.0。这些显示了美国近期消费表现出较强的复苏态势和就业市场的持续改善。综合来看,对于国内市场的走向,金鹰基金的判断是或将仍维持区间运行的态势。主要理由是,市场向下得到政策放松对流动性改善预期的支撑,但向上也受到国内经济减速及年关资金面较紧的抑制。同时,金鹰基金也指出,市场短期存反弹机会,应关注受益政策面和资金面改善预期的地产和有色板块,中期应持续关注定向宽松受益、增长比较确定及一些主题性行业投资机会如水利、农业科技、农业流通、节能环保、医疗器械、医疗服务、餐饮旅游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