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易方达20人:马俊放权定量监管 钟鸣远稳若泰山

2011年12月05日09:54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翟乐

  易方达20人团队:总监马俊放权定量监管,钟鸣远稳若泰山

  理财周报记者 翟乐/文

  如果将刚刚结束发行的易方达双债增强基金算在内,易方达旗下债券型基金数量为5只。这5只债基中,有3只的基金经理是同一个人,这个人就是钟鸣远。

  身为75后的钟鸣远,履历颇为丰富。他曾任职于国家开发银行、联合证券、泰康人寿、新华资管等,2008年加入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任职于联合证券开始,钟鸣远就和固定收益投资结了缘。

  其现在的职务是,易方达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并兼任易方达增强回报、易方达岁丰添利和易方达安心回报的基金经理。

  一只基金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的高低,往往比散户持有占比更具说服力。Wind数据显示,成立于2008年3月的易方达增强回报,截至2011年中报机构持有占比为43.33%。

  截至2011年11月25日,易方达增强回报2009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0.82%。该基金A份额自成立之日起至今年11月29日,在钟鸣远任职期内回报率为33.52%,B份额回报率也在30%以上。排名一直保持在同类基金前列。

  从相关数据可以看出,钟鸣远管理的基金业绩虽然没有显著的亮点,但稳定性极高。这一点也得到了易方达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马骏的证实,马骏表示:“易方达基金在年终奖励时,排名前三和排名前四分之一没有明显差异,但对基金经理业绩的稳定性有较高要求。比如钟鸣远,他每年并不是都能排在前几名,但是由于业绩稳定,平衡感好,三年下来他就能排在第一位。”

  一个团队,总有那么几个人风格迥异。与钟鸣远风格不同的是,易方达货币市场及稳健收益的基金经理马喜德擅于做纯债和货币流动性管理,其基金业绩波动性相对大一些。

  在投资组合的信用违约风险和组合资产流动性管理方面,马骏表示团队一直坚持要定量监管,不能定性。

  “固定收益组合资产的流动性管理是我们的日常工作,而不能当做危机处理。我们对流动性要求非常高,比如我们对流动性很差的回购管理很严,超过7天的都要经过审批。但是现在市场上很多人并没有这个意识,漠视了流动性风险,这种做法很危险。一旦危机爆发,连神仙也救不了。像2006年危机那样,最后基金经理无能为力,两手一摊,只能向股东要钱。”

  让马骏颇为满意的是,易方达固定收益部整个团队的稳定性较高,像钟鸣远、马喜德等灵魂人物的任职期都在3年以上。目前,易方达固定收益部共近20人,其中基金经理及投资经理6人,共管理6只公募基金。

  若加上年金、社保、专户理财等项目,易方达固定收益部现在管理资产共计达400亿元以上。马骏告诉理财周报记者,固定收益部定制的目标是3年内管理资产达到1000亿元。“以我们现在的团队和系统配置,只要再招几个基金经理,我们就可以达到管理500亿资产规模的能力。”

  据了解,易方达基金对固定收益部的支持及投资力度一直很大。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