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鹏华9人:总监初冬专注社保 阳先伟从不亏钱

2011年12月05日09:57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刘梦

  鹏华9人团队:总监初冬专注社保,副总阳先伟从来不亏钱

  理财周报记者 刘梦/文

  提到鹏华的债券基金团队,鹏华基金的员工第一个想到的总是温和的女领导初冬,还有“不亏钱”的债券基金经理阳先伟。

  关于阳先伟,有这样一个段子。某机构的人士登门拜访阳

先伟,由于提问不专业,被阳先伟反驳了一通。熟知阳先伟的人士告诉记者,他是一个很直接的人。

  到鹏华基金之前,阳先伟曾在民生证券、国海证券等机构从事债券研究及投资组合管理工作,担任研究员、高级经理等职务。

  2004年9月,阳先伟加盟鹏华基金,继续从事债券和宏观研究工作。由债券基金经理助理做起的他,目前已经是鹏华固定收益部副总监,管理了鹏华普天债券、鹏华丰收债券、鹏华丰润封闭债券三只基金,是鹏华债券团队的主力军。

  根据Wind数据,阳先伟所管理的其中两只债券基金鹏华丰收、鹏华普天债券A、B表现优异,2009年1月1日至2011年11月25日的复权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9.79%、12.82%、11.07%,在众多债券基金中分别排名第7、第24、第30位。

  鹏华公司内部称阳先伟是“从不亏钱”的基金经理。根据公开信息,阳先伟自2006年担任鹏华莆田债券A、B的基金经理以来,每年都实现了正收益,累计回报已经达到33.60%、28.99%。另外,鹏华丰收、鹏华丰润,也均实现每年正收益。

  阳先伟管理的债券基金之所以能获得这样的回报,跟他稳健的投资策略有关。阳先伟非常关注政策新闻,把握大方向变化,并注重债券品种选择。今年以来,阳先伟加重了流动性较好的非城投类信用品种配置,仅配置了少量新股,获得超额收益。“未来一段时间,可关注中高信用等级的信用债和中等期限的利率产品。”阳先伟说。

  尽管阳先伟管理的债基数量最多,业绩最突出,而事实上,阳先伟并不是整个债券团队的负责人。鹏华9人的债券投研团队中,“狮王”是一位理性的女领导初冬。初冬与阳先伟、其他债券投研员工同在一个大办公室,“办公室里没有隔板,大家说起话来很方便。”鹏华基金人士告诉记者。

  初冬曾在平安证券研究所、平安保险投资管理中心从事投研工作。2009年,初冬进入鹏华基金,先后担任研究员、普丰基金经理助理。现在,初冬已经是鹏华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领导着整个债券团队。

  但是,由于她的管理工作主要偏向社保基金、货币基金,因而,她仅管理着鹏华丰盛固定收益一只债券基金。据鹏华内部员工描述,初冬温和,但理性,是鹏华投资决策委员会中唯一一位女性。初冬的管理风格比较包容,允许团队成员有较大的主动性,因而也能出现阳先伟这样有优秀业绩的成员。

  在鹏华9人的债券团队中,还有几位在公开场合露面较少的成员,包括鹏华信用增利债券的基金经理刘建岩、投资经理于海龙、宏观研究员刘太阳,以及另外几位投研人士刘方正、杨凡颖、殷勤等。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