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老将刘熹新近出走 王茜携三女将打造嘉实团队

2011年12月05日09:58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朱昌斌

  老将刘熹新近出走,新核心王茜携三女将打造嘉实固定收益团队

  理财周报记者 朱昌斌/文

  刘熹走了,投资仍要继续。嘉实固定收益总监由王茜接任,而刘管理的两只债券基金由曲扬接管。

  很多基金公司都认为嘉实固定收益部是优秀的榜样,规模、业绩都表现不俗

,但是听到刘熹出走的消息,不少人感到惋惜,“他是这个行业为数不多资历深的债券基金经理之一。”

  刘熹有券商、保险债券背景,先后担任平安证券福田营业部分析师、中国平安保险投资管理中心投资经理,巨田证券公司投资部副经理,招商证券公司债券研究员,于2003年2月加盟嘉实。

  离职前刘熹管理嘉实稳固收益和嘉实债券两只基金。嘉实债券在其管理期间,累计净值增长11.31%,在同期可比的285只基金中排在第51名。而去年9月份成立的嘉实稳固收益今年增长1.32%,在157只债券基金中排在第17位。

  接管这两只基金的是曲扬,她于2004年7月至2007年2月期间在中信基金任债券研究员和债券交易员,之后转战银行系,任光大银行债券自营投资业务副主管,2010年6月加入嘉实任基金经理助理。此次直接接手刘熹的两只基金,公司对她寄予厚望。

  刘熹走后,王茜成为嘉实固定收益部核心人员,而她上任后基金业绩表现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2008年11月嘉实从长盛基金挖来王茜,当时她是长盛中信全债指数增强型债基、长盛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来到嘉实后,王茜协助刘熹共同管理嘉实多元债券,2009年11月开始单独管理这只基金。2010年嘉实多元债券A、B分别取得9.26%、8.96%的收益,在同期基金中排在前1/5。之后,嘉实固定收益部门对王茜逐渐倚重,任她为固定收益部副总监。

  此次提升为总监后,除了管理基金外,完善嘉实固定收益团队也将成为王茜工作的重要部分。根据wind数据,嘉实固定收益部公募产品基金经理目前有王茜、魏莉、陈雯雯以及曲扬。

  魏莉曾任职于国家开发银行国际金融局,中国银行澳门分行资金部经理。2008年7月加盟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固定收益投资研究工作。她于2009年1月开始担任嘉实货币和嘉实超短债基金经理。

  陈雯雯是嘉实最近发行的嘉实信用债券的基金经理,她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06年7月加盟嘉实,先后任信用分析师、固定收益部投资组合经理。

  可以看出除王茜以外,其余三位在嘉实担任基金经理前,并无管理公募基金经历,仍需要业绩证明投资管理能力。

  嘉实对于固定收益部十分重视,而公司目前的投资总监戴京焦之前也是来自固定收益部门。

  戴京焦是武汉大学经济学硕士毕业,在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攻读MBA。她的履历十分出色,在加盟嘉实之前历任平安证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平安保险集团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兼负责人;平安证券公司助理总经理,平安集团投资审批委员会委员。

  戴京焦担任投资总监后,几乎一手打造了嘉实当前的固定收益团队,王茜、魏莉、陈雯雯以及曲扬都是其上任后挖掘或者培养的,这几位戴京焦的得力干将将决定着嘉实固定收益部能否延续之前的成果。从目前来看,都还做得不错。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