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广发6人团队今年出色 谢军重宏观增强收益登顶

2011年12月05日10:00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陈强

  广发谢军重宏观,6人团队今年出色,广发增强收益登顶

  理财周报记者 陈强/文

  如业内所知,广发基金一直致力于发展偏股型基金,因此旗下固定收益资产规模一直较小。不过固定收益部在核心人物谢军的打理下,业绩较为突出,广发固定收益团队也成为一股不可忽视

的力量。

  目前,广发基金旗下共有20只基金,其中只有两只债券基金和1只货币基金。两只债券型基金分别是广发增强收益债券和广发聚利,其中广发增强债券于2008年成立,广发聚利则是一只封闭式债基,于今年8月成立。

  根据Wind数据,截至2011年11月25日,广发增强收益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5.05%,在所有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一。此外,广发增强收益的中报显示其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为59.08%,较好的业绩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认可。

  目前管理这只基金的是广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谢军,广发基金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自2008年3月27日这只基金成立以来,他就一直管理,没有变动过。而从所有纯债债券基金经理人事变动来看,超过3年没有更换过的基金经理不足20人。”

  资料显示,谢军于2003年7月进入广发基金,从产品设计人员做起,后来做研究员,一直到2010年升为固定收益部总经理。

  谢军很重视宏观分析,他认为,要做好债券基金投资,必须潜心研究债市相关的宏观经济趋势,各类债券品种的风险收益特征,准确地找出最受益的债券品种进行投资。

  对于未来债市走势,谢军认为:“本轮债券价格上涨是配置性投资机会,可以看做是债券牛市初期的机会,目前债券市场还有比较好的上涨趋势,看好一些好信用级别的债券品种的投资机会。”

  相比工银瑞信、富国等动辄十几人的固定收益团队来说,广发团队显得较小,也较为年轻。据广发基金介绍,目前固定收益团队共有6人,除谢军外,另外还有两名基金经理,三名研究员。两名基金经理分别是温秀娟和代宇,温秀娟是广发货币的基金经理。她来广发基金之前,曾在广发证券固定收益部工作了四年,2008年8月加入广发基金固定收益部并于2010年4月接任广发货币的基金经理。资料显示,广发货币基金业绩一直较为优秀,无论是之前谢军管理期间还是之后温秀娟接手管理。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截至2011年11月11日,广发货币(A类)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41%,在同类45只基金中居第一位。广发货币过往业绩也持续维持前列水平,过去一年、过去两年其分别获得5.4993%、7.3380%的收益,位列同类基金第2和第11名。相应的,广发货币(B类)也表现不错,今年以来业绩排名同样列21只可比基金第一,过去一年、过去两年收益率排名分列同类基金第2和第3名。

  代宇则是今年新发基金广发聚利的基金经理。2005年7月加入广发基金做研究员,有4年研究员工作经验,到2008年11月进入固定收益部做投资。广发聚利封闭债基今年8月成立,刚好躲过城头债危机,又恰逢之后绝佳的建仓时机,之后从十月开始,债市大幅反弹,拉开了轰轰烈烈的小牛行情。截至2011年11月16日,广发聚利债券基金累计实现收益3.5%。

  相比固定收益部的几位基金经理,三位研究员则较为年轻。从业年限都不超过2年。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