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广发基金参与增发 或收获“金种子”

2011年12月08日03:47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每经记者 李新江

  上市公司通过定增再融资并没有因为弱市止步,11月份以来已经有近20家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融资总额超过250亿元;发布定向增发预案的公司超过40家,在年关来临之前掀起一波小高潮。

  同样似乎未受到弱市影响的还有公募基金。《每日经济新 闻》记者统计发现,基金资金仍是参与的主力机构,也显示出基金在二级市场连连溃败之后寻求折价的安全垫。

  以本周一刚刚完成非公开发行的山煤国际为例,就获得了兴业全球基金、易方达基金、国泰基金、富国基金和博时基金等基金公司追捧,认购量超过本轮非公开发行的一半。该股发行价格22.80元/股,认购总额2.41亿股;与本周一24.90元/股的收盘价相比,有一定折价优势。

  日前兴业全球基金还参与了民和股份非公开发行等。

  与近日市场表现相比,基金公司参与定向增发个股折价优势普遍比较明显,与二级市场投资操作相比,短期内就为这些基金锁定了不菲的浮盈。

  尽管经历长达一年之久的弱市锁定期,不过广发系在金种子酒的定向增发中获利不菲。

  金种子酒近日公告称,非公开发行限售股将于12月12日解禁,独揽半数定增股的广发系5只基金目前仍然有11.9%的浮盈。而且由于金种子酒今年前九个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52.26%,经营面较好,业内人士预计广发系笑到最后的可能较大。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