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股市资金分流 基金浮盈消失

2011年12月08日06:43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证券主持尹武

  昨日,多方发起反击,造船和军工板块成为市场热点,沪指尾盘抬升红盘报收,结束五连阴,但成交再度出现萎缩……

  据央广新闻报道,巨无霸新华保险昨天开始网上申购,而早就已经过会的陕煤股份和中交股份还悬在头上,多家已经过会但尚未发行的公司也 将在年根儿赶集。新股年末密集发行的同时,大盘下跌也没有停止。实际上昨天开始网上申购的新华保险并不是12月赶着上市的第一家。另一家叫做东吴证券的新股,上周五已经赶在了新华保险的前面率先发行了。此外,像今天上市的百圆裤业永高股份,还包括马上要申购的烟台万润华宏科技等等,已经确定要在12月上市的股票也已超过10家了。此外,包括陕煤股份、中交股份、西部证券等大盘股也蓄势待发;还有40多家已经过会但还没有发行的公司也可能赶在年末上场,业内统计称,合计发行股数高达15.6亿股。也难怪市场人士担心由此造成的资金分流会影响大盘运行。

  今年A股走势令人失望,市场脸色反复无常,公募基金今年的亏损程度颇为严重,基金四季度期望的“吃饭行情”几乎破灭,而前期反弹累积的虚弱浮盈也基本消失殆尽,超五成基金净值更是创下新低。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前日,今年之前成立的476只权益类基金全部出现亏损,平均亏损达18.8%,跌幅最大者达35.9%;今年成立的104只权益类基金中,91只产品亏损,平均亏损10.4%。

  我们注意到,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午盘微幅上涨,盘中连续第6个交易日触及跌停,三年来首次出现。央行数据也显示,央行外汇占款10月减少了893亿多。这是央行外汇占款近八年来月度余额首次出现下降。海外热钱撤离被认为是近期最大的利空消息。

  对于当前行情,机构认为,大盘近期的做空动能趋于衰竭,在市场人气极度涣散资金面偏紧的市况下,仍将维持在低位弱势震荡。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