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股指短线下跌空间有限

2011年12月13日08:43
来源:基金买卖网
  一、重要消息解读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 重点是稳增长

  12月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回顾总结2011年以来宏观调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情况的同时,也对2012年经济工作形势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分析和判断,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具体部署。明年经济工作重点将是稳增长。

  众禄点评:市场对今年的经济工作会议表现尤其关注。从宏观调控政策看,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2.央行提前锁定单周净回笼 资金利率普遍上扬

  在存准率近3年来首度下调之后,央行在公开市场加大了操作力度,货币市场随即进入盘整态势。继上周二央票放量发行之后,今日的1年期央票发行规模仍维持在380亿元。上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500亿元1年期央票,较上期增加逾3倍,且重启了91天期正回购操作,交易量达300亿元,最终单周实现资金净回笼1010亿元,为本月以来连续第二周净回笼,这还是今年4月4日以来单周最大净回笼量。

  众禄点评:公开市场操作体现了央行继续传达“微调”信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意图。预计央行未来的政策组合会是在继续下调存准率的同时加大公开市场回笼。

  3.环保部原则通过核安全十二五规划

  环保部常务会议近日讨论并原则通过《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送审稿)》(简称《核安全规划》)。《核安全规划》将在进一步修改后报请国务院审批。

  众禄点评:中国将进一步完善核电发展规划,确保在安全的情况下继续发展核电,利好A股核电概念板块。

  4.美欧股市收低 原油黄金下跌

  周一,道指下跌162.72点,收于12,021.54点,跌幅为1.34%;纳指下跌34.59点,收于2,612.26点,跌幅为1.31%;标普500指数下跌18.70点,收于1,236.49点,跌幅为1.49%。欧洲股市下跌,法国CAC40指数下跌2.6%,收报3089.59点;德国DAX30指数下跌3.4%,收报5785.4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8%,收报5427.86点。纽约原油价格收盘下跌1.7%,报每桶97.77美元;纽约黄金价格收盘下跌2.8%,报1668.20美元。

  众禄点评:穆迪评级机构警告称将重新评估所有欧盟成员国的评级,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打击,外围市场走势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间接利空A股。

  二

  、基金重点动向

  1.上周五证监会放行8只新基金

  证监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虽然前周并未放行任何一只新基金,但上周五证监会一口气批准了8只新基金募集申请,其中3只为低风险产品。具体来看,有国联安信心增长债券型基金、富国新天锋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嘉实安心货币市场基金等低风险产品,还有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型基金、新华优选消费股票型基金、富兰克林国海研究精选股票型基金、信诚周期非周期轮动股票型基金、长安宏观策略股票型基金5只偏股型基金。 新基点评 新发基金>>

  2.寒冬之下小基金公司募集更艰难

  新发基金越来越多,数量众多的基金堆积在有限的发行渠道里难免显得太拥挤,而基金公司实力的差异又使得新基金在发行渠道上的营销能力参差不齐。部分公司实力较强、基金管理业绩优良且拥有较通畅发行渠道的基金公司,能够享受上提前结束募集的庆功宴,如富国基金,部分背靠实力较强的银行股东的银行系基金,也能够在寒冬里轻松募集上几十亿而笑傲江湖,如平安大华基金,当然也有部分小基金公司,如天治基金,因财力、规模有限,不易在发行渠道展开良好的营销,最终需要延长募集期以争取达到基金成立条件。>>

  三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投资策略

  【众禄12日收评】重磅会议召开 弱势格局未改

  昨日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随后多头发力反击,但量能不足,反弹力度很有限,未能冲高突破5日均线,股指再度回落并失守2300点。午后延续弱势,一波反抽后股指开始加速下滑,尾盘单边走低,最终收于2300点下方。

  截止收盘,沪指报2291.54点,下跌23.73点,跌幅为2.02%,成交365.2亿元;深成指报9376.28点,下跌103.99点,跌幅为1.10%,成交339.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04.9亿元,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萎缩一成。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共有7只个股跌停,仅有2只个股涨停,市场人气跌到谷底,观望情绪较重,交投很是低迷。板块方面,仅有能源设备、公路、商业百货、保险等少数板块上涨,物联网、房地产、生物医药、化纤、建材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方面,上证综指收于一根缩量小阴线,并创出两年半以来新低。从当前的市场来看,对于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仍然占据主导位置,近期接连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前景不容乐观,令市场担忧情绪升温,抑制了市场做多的动能。技术上看,多均线系统仍呈现空头排列,5日均线依然对短期大盘购成压力。随着大盘跌破2300创出调整新低,各技术指标均出现小周期的底背离,同时成交量的严重萎缩,也说明杀跌动能逐渐衰弱。大盘再度出现3连阴,预计短线下跌空间有限,下方2270点附近将有强支撑。

  基金定投策略

  “众禄定投红绿灯”绿灯, 免费获取最佳定投基金。

  新基金认购策略

  最优新基金选择工银瑞信保本(487016):攻守兼备,力求保本。

  基金掌柜

  基金掌柜是极具实战性,功能强大,使用简便的基金投资管理软件!

  神算子

  基金买卖网喊您去赢100元话费!

  爱问精华问题:

  1.

  我的定投是否需调整?

  2.

  我的基金都亏损,怎样调整?

  3.

  我的基金组合如何优化?

  责任编辑:徐丽平


  免责声明:作者观点不构成直接的投资建议,基金投资应该根据销售适用性原则,在适合的时机选择合适投资者自己的产品。投资者应该在了解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知晓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基础上,根据市场环境完善资产配置。

  关注官方微博:

  推荐到 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