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工银基金何秀红:弱市投资宜“固本培元”

2011年12月19日12:59
来源:北京商报
  冬令进补,对中老年人来说,一般以食补最好。中医专家称,“秋冬食补不仅能固本培元,使身体正气恢复,而且有利于驱病祛邪,使体内的阴、阳、气、血、津液得到充实,使身体能进入到最佳的状态”。

  与之相通,弱市阶段投资也应以保证本金安全为先,积累足够的安全砝 码。正在发行的工银瑞信混合保本基金拟任经理何秀红表示,“结合政策与基本面来看,市场底部可能不远,下跌空间有限,但短期内大幅反弹条件尚不具备。弱市阶段首先要做的是在保全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再去追求超额收益”。

  弱市中该如何保全钱袋子,又能获取一些稳定的收益?理财专家建议,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来综合考虑进行稳健投资。

  第一步,选择合适的时机。目前的阶段处于股票熊市中后期,有求全保本需求的投资者适合配置一些保本基金或者货币基金。银河证券的数据表明,2006年至2010年期间,保本基金期间累计收益率为129.38%,大幅超过同期债券基金和3年定存收益率。

  第二步,选择合适的基金品种。在目前股市震荡的大环境下,可以选择一些“进可攻,退可守”的保本基金。例如正在发行的工银保本混合基金,三重防线守住本金安全,分享债基牛市、守望股市反弹,追求稳健价值增长的投资者不妨关注此类低风险基金。

  第三步,选择有实力的基金管理人。好的基金管理人注重投资研究,风险控制,才能够为投资者带来长久稳定增值。基金研究人士指出,工银瑞信固定收益产品良好的业绩表现,来源于稳定、优秀的投研团队,其中两位明星基金经理双核掌舵,6年无人才流出,从产品设计到人员配备均着力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保本基金只有在认购期认购并持有到期,才会享受保本承诺,目前工银瑞信混合保本基金正处于首募期间,投资者可以考虑到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及各大券商等渠道购买。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