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受累重庆啤酒 大成行业轮动或成全年最差基金

2011年12月20日07:38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肖海燕)重庆啤酒已经连续跌停了8日,受累于此,重仓该股的9只大成系基金的排名也纷纷下挫。其中,大成行业轮动股票型基金很有可能成为今年股票型基金中表现最差的基金。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重仓重庆啤酒的大成系基金中,股票型基金、混合型 基金、封闭式基金分别有3只。其中,3只股票型基金分别是大成景阳领先基金、大成核心双动力基金、大成行业轮动基金;3只混合型基金分别是大成2020生命周期基金、大成创新成长基金、大成精选基金;3只封闭式基金分别是大成优选基金、大成基金景宏和大成基金景福。

  自重庆啤酒梦碎“乙肝疫苗”以来,以上9只基金的业绩均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排名出现大幅下挫。晨星数据统计显示,在重庆啤酒复牌之前的11月25日,大成景阳领先基金、大成核心双动力基金、大成行业轮动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分别是-17.1%、-16%、 -24.01%。截至12月16日,在经历了7个跌停后,这3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分别变为-25.82%、-27.73%、-34.96%。同时,在408只股票型基金中的排名也由原来的252名、210名、378名下降至329名、352名、404名。

  值得一提的是,大成行业轮动今年以来的回报率距离最后一名的融通内需驱动股票型基金仅相差4.11%,若按照市场上关于重庆啤酒还有几个跌停的推断,那么该只基金在年底很有可能成为表现最差的股票型基金。

  同样,重仓该股的混合型基金也受到了牵连。晨星数据显示,在重庆啤酒复牌之前的11月25日,大成2020生命周期基金、大成创新成长基金、大成精选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分别为-13.11%、-17.83%、-16.09%。截至12月16日,经历7个跌停后,这3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分别变为-20.87%、-28.06%、-26.64%,在90只激进配置型基金中的排名也由原来的19名、54名、40名下降至38名、81名、75名。

  昨日晚间,重庆啤酒发布股票异动公告称,该公司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如此看来,重庆啤酒跌停的厄运恐怕仍将延续。

  作者:肖海燕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